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看書的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看書的我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叫李雲娟,我有很多愛好,其中我還是最愛看書,我可是我們班著名的小書蟲哦。我看的書可多了,有些書都能倒背如流。比如:楊紅櫻的《笑貓日記》和《淘氣包馬小跳》、高爾基的《童年》、笛福的《魯賓遜漂流記》、馬克.吐溫的《湯姆索亞歷險記》.......

    我又有時為了看書,還做錯了很多事呢,想起來就覺得自己真是個書蟲。

    一天,正在燒水的爸爸,突然接到一個電話,要出去一下,臨走前,特意囑咐我,要把水燒開。可我只津津有味的看着《童年》,我不經意的說:“知道了”。說完,爸爸就出門了。而我完全不當一回事,繼續看我的書,完全忘記爸爸囑咐我的話。我越看越入迷,我的好朋友來了,他還告訴我:“李雲娟,你那水開了,怎麼不管啊?”“哦,水開了”我盯着書說“啊!水...水開啦!”我這才反應過來,朋友對我的反應先是疑惑,後來轉為恍然大悟,然後對我說:“都是書惹得禍啊,I服了you!再這樣下去,你就變成書痴了!我就納悶了,看書難道能當飯吃?”我立刻反駁:“這你就不懂了,書中自有黃金屋啊。”我那朋友自然就無語了。這書痴的外號,正是從這件事中,出來的。

    還有一次,我到朋友家去玩,看到了朋友的書桌上有一本叫《笑貓日記》的書,我拿起來讀了幾段,發現這本書寫得很好,就向朋友借了這本書,花了一天的時間我讀完這本書,但還想接着讀下一本就去新華書店買了下一本,一本15元,我用我的零花錢一口氣買了3本,要是讓我買別的東西我才不呢,沒關係,這是買書,讓我幹什麼我都願意。從那以後,我把所有的零花錢都用在了書上。當天晚上,我睡得很晚,是因為我看書看多了,所以不知不覺的忘記了時間。第二天聽媽媽說,昨天晚上,我說夢話,都是念書里的內容呢,媽媽說:“你這一生,看來要和書結下不解之緣啊”。

     我認為,讀書不是要死記硬背,而是要體會出它所含的意思,每本書裡面都包含着一個哲理,需要用心去體會它。

     這就是愛讀書的我,一個愛書如命的我。

您正在瀏覽: 愛看書的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看書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