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長大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長大了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一個人都會有長大的時候,雖然長大是很容易說出口的,但真正的長大卻是一個過程,由幼稚到成熟,這樣才是真正的長大。

  我的媽媽這幾日身體不好,但仍然做着家務,任勞任怨,一聲不哼。

  那天我放學回家,看見媽媽正在拖地,我若無其事地再媽媽旁邊看起了電視。媽媽的身影在我眼前一晃一晃,我感到十分生氣,心想:媽媽身體不好,還非要做家務,現在又來煩我看電視。我憋了一肚子的氣。媽媽好似知道我的想法,走進了廚房,我又想:不對,媽媽一定是去吃東西了,都不叫上我。想到這,怒氣更上一層樓,頭上的一團火燒的更旺。

  不一會兒,媽媽從廚房裡出來,向我走來,手裡還端着一盆水果,但更引人注意的是媽媽頭髮里摻着的銀絲,額頭上歲月的刮痕。那一刻,怒氣全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感動。就在那一刻,我好像懂得了許多......

  我站起來並且接過水果盆,拿起一根香蕉,將皮剝了,塞到媽媽的嘴裡,並下定決心,說:“媽媽,你別做家務了,這幾日你身體不好,爸爸外出為家打工,我已經長大了,我能夠當小大人了,你快去看電視,家務我來做就行了,我可以的。” 媽媽聽了我這一番話,熱淚盈眶地點了點頭。我拿起拖把便幹了起來。一會兒,我就感到很累,已經氣喘吁吁了,這才知道原來媽媽為這個家付出了多少,它遠遠超出我的想象,我有賣力的幹了起來..... 將所有的家務都做完之後,我整個人倒在沙發上,背十分酸,媽媽看見了,眼神中帶着一絲心疼與擔憂,忍不住要為我做點事:“女兒,辛苦你了,我給你捶捶背吧。” 這句話不禁讓我想起,以前媽媽做完家務,背很酸,想讓我給她捶背,我不是以寫作業為借口,就是說去看電視。現在想來,我那時真的很自私,可是現在媽媽卻這樣說,我的慚愧之淚涌了出來,我趕緊讓媽媽背過身,說應該是我給她捶背,我偷偷拭乾了淚,輕輕地給媽媽錘了起來.....

  從那時起,每當放學回家,每當周末,我都會主動幫助媽媽做家務,讓媽媽能夠放鬆快樂。

  就是這樣,我長大了,我學會了去理解別人,去幫助別人,去愛別人,當我真正體會到這些時,我就知道,我已經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我長大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