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長大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長大了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怎樣才算長大?每個孩子都會問,而每個人對長大的理解都不一樣,我的理解是——長大,就是能夠照顧弟弟妹妹了,有責任心了。

  我是爸爸媽媽的第一個孩子,所以“老大”這個責任從小就落在了我的身上。

  其實小時候的我不怎麼懂事,老是和他們對着干,看不慣他們的自私和霸道,每次我為了一點小事就和他們打架時都會受到爸爸媽媽的批評,我很是不服氣,明明是他們的錯,就會可憐兮兮地惡人先告狀,心裡總是對他們感到厭恨,怨恨經過歲月的積累,慢慢的,我和他們的關係越來越冷淡了。

  直到了那天下午。

  那天下午和平常一樣,陽光晴朗。爸爸媽媽出去了,我和弟弟妹妹誰也不理誰,各做各的事情。弟弟在做美術作業,小剪刀“咔嚓咔嚓”地穿梭在卡紙間。突然,頑皮的小剪刀剪破了弟弟的小手,血流了出來,弟弟疼的哇哇大哭,我連忙找到毛巾,為他止血,帶他到浴室,用水沖,減輕他的痛苦。弟弟用帶着哭腔的聲音說道:“姐姐……疼……”我邊拍他的頭邊說道:“不痛不痛,睡著了就不痛了啊。”我把弟弟帶到床邊,讓他躺在床上,他還是在嚶嚶啜泣,這時,妹妹遞過來一張創可貼,我注意到她的手上有點臟,她輕聲說道:“拿的時候不小心被風吹到了床底下。”我讓她一起躺在床上,哄着他們入睡。慢慢的,他們睡著了。我靜靜地看着,看着他們童稚的臉龐。這時候,我才沒有了以前對他們的厭煩,第一次,我覺得,他們很可愛,一股溫暖的清熱湧上心頭,從未有過的幸福圍繞着我。是啊,我有弟弟了,我有妹妹了,我要保護他們,我是他們的姐姐啊。我不自覺地笑了,因為,不僅在我的臉上,連我的心裡,也洋溢着快樂。

  我長大了,我是一個姐姐,我有一個吃苦耐勞的妹妹和一個調皮活潑的弟弟,他們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動物了。

  三明三中初一:郭欣

您正在瀏覽: 我長大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