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天終於來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終於來了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北方的春天總是姍姍來遲,河流依稀有了流動的痕迹,風卻依然凌厲刺骨,本想脫下厚重的毛衣卻又止步於料峭春寒中。

  我望着窗外光禿禿的枝幹發獃:春天,到底什麼時候才會來呢?我渴望看見那一抹充滿希望的新綠為何遲遲不願醒來?雖然對於北方而言,春天只是冬天和夏天之間一個短暫的過渡一樣的季節,似乎並沒有什麼讓人渴望的性質,可是我就是固執地喜歡她。她雖然來得很晚,走得很早,可是她溫柔的氣息,溫和的溫度,柔軟的筆觸都讓我喜愛她!可是,她卻總是在我的渴望中故意放緩腳步似的,我着急可是卻又沒有辦法,唉,親愛的春天,你什麼時候來呢?

  終於,在一天清晨我隱約地嗅到了她到來的氣息:那是一抹清新自然的味道——下雨了!那雨滴喚醒了大地往日的生機,土地濕潤散發出好聞的清香,在微涼的空氣中瀰漫開來,好像是一個剛剛蘇醒的老者,打着哈欠,慢悠悠地活動身體。

  第二天,我驚喜地看見了小草剛剛從土壤中冒出的腦袋!近看幾乎看不見,但遠遠望去卻能看見綠色的霧氣籠罩在大地上。我終於明白了:“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要看近卻無。“的意境了!過了幾日,小草儼然已是一個個挺直胸脯的小夥子們了,而迎春花也綻開了笑顏。一片片金黃色羞答答地綻在枝頭,柔嫩的花瓣上還凝着昨夜的露水,可愛極了!

  沒過幾天,花兒們好像都聽到了號召一樣,全部都迫不及待地綻放笑顏,吐露芬芳!看!粉色的桃花下遊人如織,白色的梨花下蜂蝶陣陣,風信子在春風中跳着美妙的舞蹈,梔子花最是羞怯,躲在墨綠色的枝葉中不言不語卻香氣襲人,還未走近,先聞花香!一陣陣幽香緩緩傳來,好像是古老的歌謠,讓人覺得愉悅。

  人們也脫去了厚厚的冬裝,艷麗的春裝已然在街上蔓延,長裙、外套都是鮮明的桃紅鵝黃天藍,不復冬日裡的沉悶與單調,春天的花朵開在人群中央。每個人臉上都洋溢着微笑,這是春天帶給他們最珍貴的禮物。

  春天,你終於來了。

您正在瀏覽: 春天終於來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終於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