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怎麼會不記得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麼會不記得呢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陽的光輝,生活中許多細微的事都蘊藏着偉大、溫柔的母愛。 

  母親有一個習慣,每到夏秋交替的時節,都要把一家老小的衣服分門別類地整理好。那天,她照例收拾着衣物,我躺在沙發上看着雜誌。午後暖暖的陽光透過窗子照進來,茶几上幾隻潔白的梔子花散發著淡淡的清香,一切都是那樣的靜謐美好。‘小敏,你看這兒有許多條手帕呢。’母親突然轉過身來一臉興奮地對我說。 

  ‘手帕。’我漫不經心地問道。‘你還記得這些手帕嗎,十年的手帕全在這兒了。你看,這條藍底白邊的,你還記得嗎。這個是你爸爸在你7歲時專門為你定做的,上面還綉着字呢---愛女,小敏生日快樂。’母親絮絮叨叨地說著,並不看我,完全陶醉在自己的幸福回憶了。我靜靜地聽着,不吱聲。我無法回應母親---因為我一點也記不起來了。 

  ‘還有這條淺紅的,你4歲時我常用別針別在你的外套上,給你擦汗用。看着你在我面前跑着、跳着,手帕一上一下的,像只花蝴蝶。眨眼間,你就長大了。’她慢慢的轉過身,看着我。可慈愛的目光卻盯得我不知所措。此時此刻,我多麼希望自己能夠記起關於手帕的故事啊,哪怕是一點、一絲也好。我無法想象,為什麼母親如此細心地收藏者往昔,如數家珍般一字不落地道出我的點滴。她不是老是抱怨人老了,記性不如從前了嗎。 

  我承認,我徹底將手帕的故事忘了,將它們隨意的遺忘在記憶的最深處。現在取而代之的是紙巾。當我流汗時,只要取出一張,輕輕一擦,質感很好,還有一絲淡淡的香氣。用完后,將它們扔進垃圾桶里,這就完事了,多方便。若不是母親無意間的提起,我甚至還不知道那些手帕曾經屬於過我,為我奉獻過。我容易接受新的事物,但也很容易忘記些什麼,包括曾經所擁有過的最樸實的愛。而母親則不同,她是歲月的收藏者,總會默默的走在我的身後,小心翼翼的拾起我遺漏下最初的情感和初時的純真。 

  良久,我感到眼睛有些濕潤,輕輕的問母親‘您怎麼還記得這麼多呢’‘怎麼會不記得呢’。母親喃喃的說著,像是在自言自語。是啊怎麼會不記得呢。 

  因為愛着,所以記得。

您正在瀏覽: 怎麼會不記得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麼會不記得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