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忠於目標,不記得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忠於目標,不記得失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瓦倫達因為不能專註於目標,最終失去了自己的生命。而縱觀當下,仍有不少人懷着與其相同的心態。這更讓我覺得終於目標,專註於事情的本身何其重要。

  賈平凹曾有言:“人的一生,苦也罷,樂也罷,得也罷,失也罷,重要的是心間的一泓清泉里不能沒有明月。”對我而言,這明月指的便是我們心中將要去做的事。守住這明月,就是專註於事的本身享受其過程。專註於目標,不僅能夠讓我們以平和的心態更好完成目標,也能讓我們體會到追求目標過程中真正的快樂。

  曹雪芹寫下《紅樓夢》,並沒有想象到在百年後的今天。他構出的大觀園會給我們帶來怎樣的震撼;李時珍寫下《本草綱目》,並沒有想得到多大的讚譽,但卻給後人留下了一筆不可估量的醫藥財富……這樣的事例不勝枚舉。但他們都應專註於自己的目標,不計較實現過程和結果的得失。最終成為了歷史潮流中的一隻巨鯨,縱然生命已逝。其留下的也是鯨落的美麗。

  反觀瓦倫達,他對結果的得的執着最終讓他走向了衰亡,這是因為他對目標 不自信,不僅是他實現仍有許多人因太過計較得失,不抱信心而最終失去目標,甚至走向失敗的深淵。美國的尼克松總統繼續擔任總統,卻忘記了自己最初的目標,總統的真正責任,他計較起競選的得,最終使自己的醜聞被曝出,跌落神壇。“人不可能成為英雄,除非他先成為信心的英雄。”誠如《聖經》中所言,倘若我們對自己的目標實現不懷抱有信心,並因此計較其得失,等待我們的結果不就如瓦倫達尼克松一樣嗎?我們更因專註於目標,一生做好每件事。

  其實在現實生活中,當我們面對像瓦倫達的表演的重要時刻,我們心中的“瓦倫達心疼”是不可避免的,但只要我們能夠保持一種冷靜的心態,多一些對過程的享受,少一些對得失的計較。那麼實現目標便指日可待。

  得,如朗花照月,深潭微瀾,縱使輝煌也僅是一時煙火。失,是清茶味苦,懸泉撞石,縱使有所阻礙,但終有克服的一天。目標實現后的得與失,追逐過程中的得與失其實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的專註、拼盡全力的樣子讓目標即使失敗也仍熠熠生輝。

  一片林,一叢竹,專註於目標,不計得失,我們便可在萬籟俱寂時說著與席慕蓉一樣的話:“繁花落盡時,我心中仍有花落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忠於目標,不記得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忠於目標,不記得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