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懂得了做人要堅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做人要堅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愚公移山,何等得堅強;大禹治水,何等得勇敢;夸父逐日,又是何等得執着。那些人定勝天的神話故事往往蘊含著許多發人深省哲理。而那一次,讓我懂得了做人要堅強。 

  那是六年級下半學期的時候,我吃了海鮮,腦得我的肚子騰得要命。那一整天,我一直感覺肚子里像有一隻蛔蟲在齒咬着,我難受極了,什麼東西也不想吃,只能一直坐,窗外那無憂無慮的小鳥,那流芳溢彩的花朵,那生機勃勃的樹林,現在看起來是那麼無趣,雖然春天已經來臨了,但是,在我的眼中,這並不是美不勝收、鳥語花香的春天,而是那落葉繽紛、花朵凋零的秋天,小鳥已經男去,花兒們都耷拉着垂頭喪氣的臉蛋,什麼“千里鶯啼綠映紅”,我看現在是“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吧!肚子的疼痛使我陷入了漆黑的石洞里,讓我迷失在大無中,淪入棘棘叢中無法自拔。我捂着肚子,用手反覆在肚子上扭動着,我皺緊眉頭臉色蒼白,那兩隻炯炯有神的眼眸神氣不起來了,而是流露出了悲傷,凄涼。我被肚子疼得毫無力氣,怎麼辦?怎麼辦?我會不會得了闌尾炎?或者是胃病?那要開刀的,怎麼辦?回到家,我躺在床上,什麼都不想做,感覺心上湧現出一種東西,鼻子酸酸的,那是什麼,那是眼淚。我好難受,一晚上又是吐又是瀉,正當我進入夢鄉時,死神的魔爪伸進了我的夢中,我夢到自己被推進了手術室。我驚得醒了過來,此時,肚子痛是依舊,手裡冒出了冷汗,我趴在床上,使勁地用手敲打自己的肚子,可是,越打越疼,我又躺下,此時,肚子里就像有針在扎,有劍在刺,就像有千萬隻螞蟻在啃咬,我痛德在床上直打滾兒,我又哭了,哭得很傷心。 

  這時媽媽走過來,安慰我說:“孩子,沒事,不用怕。”說著,抱起我往醫院奔去,在醫院路中,媽媽說:“孩子,人要學會堅強,人生就像一條坑坑窪窪的小路,難免會有崎嶇和坎坷,但是,你不能畏懼困難,要堅強,堅強面對一切,去征服困難,這樣才會擁有精彩的人生啊!只有‘千錘萬擊還堅勁,’才能‘平步青雲奪風流’。”媽媽這語重心長的話語像一把鑰匙,打開了我的心靈之瑣,像一場雨淋去了我內心的悲傷,是呀,只要堅強,折翼天使也能飛向浩瀚,追求自己美好的願望。我頓時感覺心靈得到了洗禮,內心的塵埃得到了蕩滌,肚子的痛也減少了幾分,我知道,這是堅強的力量。 

  由於媽媽的關懷,細心照料下,我的病終於康復了。那一次,我學會了做人要堅強。 

  在人生的道路上,難免會有棘荊,但不要害怕,只要堅強,就能打敗它。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做人要堅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做人要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