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霉豆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霉豆腐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貴州省仁懷市的習水縣,從小到大我只在電視上看到過我的家鄉,其實我從來都沒去過。不過我知道我的家鄉有一種特產,非常有名,都銷售到國外去了。那就是---霉豆腐。

  霉豆腐,顧名思義,許多人肯定都會認為就是發霉的豆腐,如果是那樣的話那就錯了。霉豆腐是民間的一種傳統地方風味,從當地優質黃豆為原料,採用傳統手工工藝精製而成。這霉豆腐可跟別地不一樣,因為別的地方的霉豆腐怕沾上油,又沒有什麼口味,只是單一的,鹹鹹的味道。而我們這的霉豆腐卻反其道而行之,特點就是香和辣,在裹上一小層油,那味道簡直就是“此物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啊”。

  現在說說他的製作過程了吧!可是在這之前我想講一個有關我家鄉霉豆腐的故事:從前我們那有一個人,他家裡一貧如洗,他每天都要去給別人幹活,到了晚上,就去集市撿人家不要的那些豆腐來吃。有一天,運氣很好,有一個大財主家,想要新修一間房子,於是他便去幫忙。可是沒想到,這一幫就幫了一個月,回到家以後,他看着那些已經發霉的豆腐,哎喲,那個心疼勁。他捨不得丟掉,便把那些發霉的豆腐放在鍋里煎,然後再拿包好,放入一個罈子里,過了幾天後,他取出來嘗了嘗。嗯,味道一級棒,於是他便拿到集市上去賣,可沒想到的是,生意卻異常的火爆,連他自己都沒想到。久而久之,他就成了我們那的首富,當初去幫忙的那家大財主竟然把女兒許配給了他,從此,倆人靠買豆腐為生,過上了,幸福,快樂的生活。

  其實我們這得霉豆腐,還有一個殺手鐧,就是全部都是用辣椒,花椒,味精等辣的作料提味,所以看那火辣的外表,就可看出來,我們貴州人是十分熱情的。這個霉豆腐的吃法可以說是千變萬化,可以拌飯吃,可以炒菜吃,可以下稀飯,就連混在湯里,也毫不遜色。

  我們家鄉的霉豆腐,歷史悠久,營養豐富,風味獨特,在當地人說,好有美容的功效呢。雖然我的家鄉算不上什麼大城市,但是那裡風景優美,民風淳樸,真心希望,每一個來貴州遊玩的人,都能來我的家鄉嘗一嘗,這個神秘的霉豆腐吧!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霉豆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霉豆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