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臭豆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臭豆腐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臭豆腐聞着臭,吃着香。每當這句話傳到我耳邊,我就忍不住咽口水,回味着臭豆腐的味道……

  剛上小學時,又一次放學回家時看到路邊有一個小攤,便問爺爺那是什麼。爺爺就是臭豆腐。聽完我便問道“臭豆腐臭嗎?”“臭,可是……”還沒等爺爺說完我就買了一些,其實我也很不想,多少為了不讓弟弟妹妹小瞧。不一會,老闆就給了我一碗臭豆腐。我一看,淡黃色的湯,中間是黑色與土黃色相間,但是傳來了一陣臭味。我小心翼翼地用牙籤叉了一個,然後慢慢的移到嘴邊,再慢慢地咬上一口。啊!原來臭豆腐這麼好吃呀,嘴裡有一股無法形容的美味,太好吃了,隨後幾口便解決了臭豆腐。

  在我來海口時,路經長沙,聽說長沙火宮殿的臭豆腐最正宗,毛主席也吃過,為此我從早上忍到下午,就是為了去火宮殿一飽口福。總算到下午了,雖說只有幾個小時,我卻覺得足有一個世紀長。過了一會來到了火宮殿,我的肚子早就唱空城計了。不一會,臭豆腐上來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迫不及待的吃了起來,就像幾天沒吃飯一樣,大口大口的往嘴裡塞臭豆腐。一陣風捲殘雲后,點的八大盤臭豆腐都進我的肚子里了,可是我還說要再點。

  雖然現在我長大了不少,但只要聞到那熟悉的味道……我愛家鄉的臭豆腐!

  海口市龍華小學六年級:葉歌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臭豆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臭豆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