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光下的遐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下的遐想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悲乎,何時共賞月?”這句話在我看到作文題目時冒出我的大腦,詩仙也憂愁?漸漸地,我的思緒飛到了唐朝,看見了李白那杯子上映出的面孔。那一絲憂愁怎麼能抹平?l李白轉過頭去,卻見他臉上的淚珠,從眼角留到下顎,然後掉落。“疑是地上霜呀!”我怎麼霜似的月光,只見那燈火下閃爍的淚光,這莫非才是“霜”?“舉頭望明月,把酒來邀月。”李白將頭換換抬起,將酒杯舉過頭頂,灑在臉上,一會兒就分不出是淚還是酒了,低頭思故鄉。”剛剛念完,李白便掀開了被褥,跳下床去,衝到家門,又退了回來,只是搖頭和流淚,將門虛掩,坐在床上,念着剛才的詩句,嘆息……他在等待什麼呢?漸漸地,思緒飛回了家中,家裡的人圍在一處將月餅取出,望着月亮,嘆息,那空缺的兩個位置視為誰留?在外求學的姐姐和我?我剛剛想喊,但是卻喊不出來,只是喃喃自語:“能看到家人就好。”可是,月圓之夜,兒女不在身邊,怎麼可能不挂念呢?漸漸地,思緒飛到了未來,那時的我背井離鄉,在疑似月光灑落在大地時,哭着吃着月餅,只希望家像月亮一樣,我也像李白似的,舉起酒杯,把酒邀月。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悲乎,何時共賞月?”

  展輝國際實驗學校初一:q15428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的遐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下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