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光下的遐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下的遐想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古往今來,多少文人學士借月抒情,吟詩賦詞.心中的寂寥凄寒隨月而喻. 

  詩仙李白的"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杜甫的;“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李商隱的“曉鏡但愁雲鬟改,夜吟應覺月光寒”......無一不是借月光以釋心中的綢漲與思戀! 

  而如今,咫尺之隔,竟成海天之遙的兩岸同胞們卻只能望月思親啊!幾十年的分離,也許再見時都已雙鬢花白.也許,早已故逝!最後留下的只有遺憾和淚水!有一天早上媽媽抱着寶寶--嘿!寶貝,昨晚做了個什麼夢啊?笑得那麼開心,還直喊着"台灣寶寶會到祖國媽媽懷抱了哦!"寶寶眼睛巴拉巴拉的眨了眨,糊裡糊塗的說了句讓寶寶自己都吃驚不已的話"媽媽.昨晚台灣寶寶哭了"然後,寶寶眼裡就溢出了一股晶藍的液體. 

  親愛的媽媽呀!您可知道,寶貝做夢都在期盼着,都在憧憬着啊! 

  作為一名中學生,我真切的期望祖國之家大團圓的一天!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責國富!祖國的興旺衰敗就掌握在我們手裡,我們又怎能辜負於她!我們自當努力學習,強健體魄,為著祖國的明天而奮鬥! 

  明天,我們共同用愛托起東方的太陽!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的遐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下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