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光下的遐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下的遐想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當太陽從西邊慢慢落下,夜精靈拉開了夜的帷幕。於是,天空中那閃亮的星,皎潔的月,便在帷幕的襯托下高高懸挂。是月,給正在黑暗中摸索的人們帶來了光明,帶來了希望,給夜帶來了最美麗的裝飾品。

  小時侯,大人們總會提醒我們:看月亮時千萬別用手去指她,要不然呀,你們的小耳朵第二天會被月牙兒切削。年幼的好奇和稀奇讓我們每每忘卻了大人的叮囑,月光下總愛在沒有大人看得見的地方,伸出手指,悄悄地指向玉盤。然而,第二天早上一醒來就馬上悄悄摸摸自己的耳朵是否還在,答案卻始終一樣。那時,便會以為,自己是上天眷顧的孩子呢,連月牙兒也不削我們的耳朵!隨着時間的流逝,逐漸明白兒時的想法全是不真實的。但是,自己在心中早已愛上了天空中的那個夜精靈,因為,她伴我們度過美麗的童年呢!

  那輪皎潔的明月,總給我帶來太多太多的遐想。

  月亮里有個孤獨的世界,所以才擁有着般凄美動人的冰涼的月光。看啊,寂寞嫦娥舒廣袖,艷美的舞姿,嫵媚的風采,卻無法掩去她內心的孤獨,吳剛無奈地砍着那永遠也砍不完的桂花樹,只能痛飲一杯桂花酒,豈料“借酒澆愁愁更愁。”然而,又有誰,可陪他們共飲一杯?

  新月初上,它是彎彎的,你看它斜傍在屋檐下,如同白玉雕成的一彎鉤鐮,隨着淡淡的青雲,發出一寸陰光。夜籟人靜,如鉤的明月蒞臨池塘上,水中的魚兒追逐嬉戲,這時候,不知是月亮驚動了魚兒,還是魚兒驚動了月亮?每逢八月十五,中國人的月亮節,那一輪明月卻如一個大玉盤似地懸於天空,而地上“花好月圓人團圓”的又有幾家?

  炎黃子孫,是一個真正愛月亮的民族。中國人喜歡和月亮交往。李白有一次下山,月亮送他回家,“暮從碧山下,山月隨人歸。”老人家做人豪邁痛快,心情激動時怕別人說他是瘋子,所以只有找月亮喝酒去,“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李白,月亮,影子,多熱鬧,但又多寂寞。李白身處異鄉,夜晚孤獨寂寞,無奈只有站在窗前“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明月中有每個人的家,每個人的故鄉,思鄉時,抬頭看看懸於天空中的皎月,總會覺得自己的故鄉近在咫尺,心靈也會得到一份慰藉吧!

  月亮是美麗的,光是皎潔的,這是恆古不變的現象,然而它卻是虛假的,她的美麗和皎潔都是藉著太陽的光輝才能被人看到,她無論有多麼明亮美麗,都是因為有了太陽光的反射。正如愛因斯坦提出的偉大“相對論”一樣。任何事物都是有兩面性的吧!

  仰頭望月,今夜無眠,夢裡花落知多少。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的遐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下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