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當春攜着她特有的溫煦,潮一樣地湧來時,也能讓人斷魂。 

  春,絕對是一楨浸染着生命之色的畫布。 

  新綠、嫩綠、鮮綠、翠綠,滿眼的綠色呀,溫柔着我們的視線。還有那星星般閃動的一點點紅、一點點黃、一點點粉、一點點紫呀,也驚喜着我們的目光。 

  於是,開始在春天漫步。 

  踩在她鬆軟的泥土上,才知道生命的溫床可以如此地平實。只要季節的老人飄然而至,所有沉睡的種子,都可以在這裡孕育,並賦予生命一種變換的姿態。 

  春,絕對是一幅飽蘸着生命繁華的畫卷。 

  無論是破土而出的,還是含苞待放的;無論是慢慢舒展的,還是緩緩流淌的;也無論是悄無聲息的,還是鶯鶯絮語的,只要季節老人把春的帷幕拉開,他們就會用自己獨特的方式,在這裡匯演自然那神奇的活力。 

  於是,開始在春天漫遊。 

  披着柔媚的春光,讓略帶甜意的風,從身邊掠過。就會領悟到春的氣息里,其實包含着一種最令人感動的柔情。也會覺得大自然就是一位奇特的母親,她竟選擇在萬物蕭條的冬的盡頭,將千姿百態的生命孕育而出,讓它們踏着那最為柔媚的第一縷春光,相擁而至,把無限的生機帶給人世。 

  春,也是一拱彰顯着生命神奇的畫廊。 

  你看,每一種生命都有自己特定的形態,而每一種特定的形態,都包含着特定的生命信息。無論是高大的,還是弱小的,都要經歷着有生也有死的歷程,也都有稚氣和成熟的時節。無論是引人注目的,還是平淡無奇的,都要沿着那特定的時令軌跡,在自己特定的生存空間里,完成一段生命的壯舉。也無論是否有名有分,無論是生在富饒的家園,還是長在貧瘠的沙土,所有所有的、所有的在春天萌生的萬物呀,都用自己獨特的方式,用盡全部的熱情,譜出一麴生命的頌歌。 

  這就是春,因着萌生在這裡的生命的齊奏,讓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一種神奇的美麗。 

  轉瞬間嚴冬已逝,春天已悄悄地來到人間。春天,是美好的季節,是充滿詩情的季節;春天,又意味着一個生機勃勃的開始。自古以來,詩人喜愛春天,讚美春天,是因為春天景色宜人,處處皆可入詩。漫步古詩百花園,只見詠春詩奼紫嫣紅、爭奇鬥豔,令人目不暇接,隨意採擷幾朵,慢慢品讀,不知不覺已陶醉其中。 

  “一夕輕雷落萬絲,霽光浮瓦碧參差。有情芍藥含春淚,無力薔薇卧曉枝。”這是北宋詩人秦觀的《春日》。這首詩寫雨後春景。瞧,雨後庭院,晨霧薄籠,碧瓦晶瑩,春光明媚;芍藥帶雨含淚,脈脈含情,薔薇靜卧枝蔓,嬌艷嫵媚。這裡有近景有遠景,有動有靜,有情有姿,隨意點染,參差錯落。全詩運思綿密,描摹傳神,自具一種清新、婉麗的韻味,十分惹人喜愛。 

  “朝來庭樹有鳴禽,紅綠扶春上遠林。忽有好詩生眼底,安排句法已難尋。”這是宋代詩人陳與義的《春日》。這首詩寫春天早晨之景。耳盈鳥語,目滿青枝,綠紅相扶,異馥誘人。詩人寥寥幾筆,一幅春意欲滴的畫面便展現在讀者面前,然後,詩人索性止筆,不再描寫春景,轉而抒情。春意濃郁,靈感忽生,但詭譎的詩人卻用“已難尋”的遁詞來誘使讀者自己去感受春意,這種虛實相生的方法,給讀者留下了很大的想象空間。 

  “遠目隨天去,斜陽着樹明。犬知何處吠?人在半山行。”這是南宋詩人楊萬里的《春日》。這首詩寫春天傍晚之景。斜陽披叢樹,綠地與天接,犬歡叫,人晚歸。這首詩自然貼切,常中見巧,平中見奇,將讀者帶進全景式的春之氛圍,這裡有春之境的美妙,有春之色的絢爛,有春之味的濃烈,有春之聲的和悅,置身其間,人們會敞開胸襟,盡情歡歌。 

  “春水初生乳燕飛,黃蜂小尾撲花歸。窗含遠色通書幌,魚擁香鉤近石磯。”這是唐代詩人李賀的《南園》。南園的春天,生機勃勃,富有意趣。春水初生,乳燕始飛,蜂兒採花釀蜜,魚兒擁鉤覓食,這些都是極具春天特徵的景物,而遠景透過窗戶直入書房,使人舒心愜意,歡欣不已。這首詩生動傳神,清新流轉,讀來令人神清氣逸。 

  “古木陰中系短篷,杖藜扶我過橋東。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這是南宋和尚僧志南的《絕句》。這是一首描寫春遊的絕句。春光明媚,勾起了出家人的遊興,於是走出廟宇,觀賞春光。駕着小篷船出遊,將船停泊在古樹下,拄着藜杖橋東漫步。雖是平鋪直敘,但古木陰中停泊着小船,這個畫面很雅,很古樸,頗如一幀中國古代的文人畫。后兩句準確精練地表現了春天杏花盛開,小雨紛紛,楊柳飄舞,東風和暖的美麗而宜人的景象,是傳誦千古的名句。這首詩情與景匯,物與心諧,詩人抓住春風春雨的特點,略加渲染,便透露出內心的喜悅和對大自然的熱愛。 

  “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這是清代詩人高鼎的《村居》。一、二句具體生動地描寫了春天裡的大自然,寫出了春日農村特有的明媚、迷人的景色,二月里,春光明麗,草長鶯飛,楊柳以長長的枝條輕拂堤岸,好像被美好的春色陶醉了。三、四句描述了一群活潑的兒童在大好的春光里放風箏的生動情景,他們的歡聲笑語,使春天更加富有朝氣。這首詩落筆明朗,用詞洗鍊。全詩洋溢着歡快的情緒,給讀者以美好的情緒感染。 

  “陰陰溪曲綠交加,小雨翻萍上淺沙。鵝鴨不知春去盡,爭隨流水趁桃花。”這是宋代詩人晁沖之的《春日》。這是一首寓情於景的惜春詩。全詩四句四景,小溪明凈,細雨翻萍,鵝鴨嬉戲,桃花逐水,畫面十分鮮明,歷歷如在目前,令人悠然神往。詩人以鵝鴨“趁桃花”的景象寄自身的感慨,春已去盡,鵝鴨不知,故歡叫追逐,無憂無慮,而人卻不同,既知春來,又知春去,落花雖可追,光陰不可回,詩人的惜春之情,溢於言表. 

  回答者: gch111222333 - 魔法師 四級 

  11-11 20:32 

  綻放 

  瞧!它來了!來了!是誰來了?是春!春!春來了!校園已經沉浸在花海之中了!看見沒有?你看見沒有?甬路兩旁的櫻花。 

  白的如雪,粉的如霞,一簇簇,一叢叢,多漂亮呀!春風輕輕的副撫摸它它就飛舞而下,有的落在地上早已分成了幾片花瓣,白的、粉的重疊在一起,好像是粉白相間雪花從天而降,必會為校園增加幾分春色。再看樹上的,啊!更美了!它們手拉着手,歡笑着湧上枝頭!好多花被擠下枝頭,飄落在地,向前走,一棵一棵的去欣賞吧! 

  又到了一條花街,這裡的天地正是校園裡開的最早的花—-玉蘭花!玉蘭花的花心是紅色的,裡面的花瓣是白色,外面則變成了粉紅色,清香的氣味是表達不出來的! 

  看教學樓前面的甬路兩旁的櫻桃樹,同樣也開了花!櫻桃樹的葉子是綠的,花是白色的,嘴裡還叼着金黃色的花蕊!同學們開玩笑:“櫻桃樹什麼時候結櫻桃呀?”“這樹不結櫻桃,結嬰兒!”“哈哈......” 

  咦?那不是花壇嗎?花壇里的話是最多了的吧?不!不是 !花壇里一棵花都沒有,但卻有冬青!這不!冬青已經拖去了舊衣裳,換上了新衣服! 

  旁邊的小樹叫不上名來,看着像楓樹,暫且叫它小楓書好了,奇怪,除了楓樹,我還沒有見過其他葉子是紅的,形狀也像楓葉的樹,偏偏校園裡就種了這樣的樹,別說,還真有點登香山的感覺。樹下還有一片草,它們剛剛探出了腦袋,左望望,右瞧瞧,慢慢長大。 

  操場四周種了一排排桃樹,呵!真漂亮!連葉子都是粉紅色的粉紅色的桃花雖然沒有櫻花那樣擁擠,但一點都不欠缺什麼。 

  在大操場上,歡笑着,奔跑着的孩子們被龍爪槐籠罩在他們的樂園裡,發嫩發綠的龍爪槐好象還沒睡醒的娃娃,同學們打籃球的打籃球,跳繩的跳繩,跑步的跑步,他們都以甜美的笑容回報着龍爪槐。 

  “一年之計在於春,”我們要盡情綻放!校園會被我們裝點的更美的。校園到底有多美呢? 

  春天來了,萬物復蘇。一天,花兒驚奇地問道:“為什麼主人要懸賞10分叫別人寫春天的作文啊?”草兒嚴肅地說:“主人不會寫啊!”樹木感慨地說:“誰沒有遇到人生道路中的挫折啊,誰不是在困難中崛起啊!靠別人,永遠也得不到真正的自由與快樂,只有靠自己,哪怕是硬着頭皮闖過去,才能擁有真正的力量,去迎接那些擺在更遠的道路上等着我們的更大的困難!” 

  參考資料: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48378166.html?si=3 

  回答者: 沒人要的公主 - 見習魔法師 二級 

  11-16 15:22 

  春 生活在城市的喧囂聲中,春天已經來到,卻一點也沒有聽到它的消息。空氣中瀰漫著灰塵的氣息,揮之不去,便只能屈服於它。又是一個周末,我有一個不錯的想法——暫時擱下一切的東西,離開這個城區,尋找春天。 

  時間帶着景物從窗外飛快地閃過,在一個山坡下停住了。下車后,我飛快地往山上奔,也許就因為心裡有一些激動。山頂慢慢地出現在我眼前,就到了,再努力!當最後一步落地時,眼前豁然開朗——春天,就在我的眼前! 

  站在高地,我往下看是一片粉紅色的海洋,好美!我幾乎看傻了眼。下一個想法,便是走進這片“海洋”。 

  我蹦到了一片綠地上,躺了下來卻看不到刺眼的陽光,因為眼睛看到的是一片粉紅色的屏障,我閉上了眼,將一顆激動的心放下來,靜靜地,嗅到了一股清清的草香和淡淡的花香,混合起來成了一陣很美妙的香味。突然間,我終於明白那個城市裡的空氣是多麼令人厭惡。 

  那裡的春天,就是汽車的鳴叫;就是人們的吵鬧...... 

  這裡的春天,就是陽光明媚,縱使下一些小雨,如牛毛,似花針,絲絲銀線也會勾畫出無限的溫馨,讓人不由得去想小雨的好處:“好雨之時節,當春乃發生”;這裡的春天,就是百花滿園,縱使落紅無數,也會讓人想起花兒的精神:“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春”;這裡的春天,就是鳥語花香,蜂飛蝶舞,縱使黑夜降臨,也會讓人忍不住地遐想明天很快就會到來。 

  真想生活在這樣的春天裡,嗅着春的氣息,望着春的顏色,吸着春的聲音,感受生命,感受春帶給我的一曲曲優美的旋律。 

  十幾年來,我第一次有了這樣的感覺,眼睛澀澀。它提醒了我——要珍惜青春,珍惜生命,珍惜一切美好的東西...... 

  ......心情豁然舒暢,似要從夢中醒來。 

  美麗的春天 

  春天到了,真美呀!這是一個大地回春,萬物復蘇的季節.像蛇,熊,青蛙……之類的冷血動物都停止了冬眠,爬上地面欣賞春天.小鳥鳴春,百花爭艷,小草發芽,燕子也飛回來搭窩了,春天使給大地恢復了萬紫千紅的氣氛. 

  連春雨,春雷都連綿不斷地來為我們報春.春天正是播種的好季節,農民伯伯正趁着這個好季節開始播種了,到了秋天就有好的收成. 

  春天,它不像夏天那樣乾枯炎熱,不像秋天那樣冷清,也不像冬天那樣寒冷.而春天是一個生氣勃勃,充滿活力的春天.這使我想到了我們的母親,母親就像大地,母親生下我們,我們就有了生命,大地回春了,就等於一切都要重新開始了,所有的生命都重新來過. 

  人們可喜歡春天了,因為這美麗的春天,給人以新的開始,新的收穫,新的生命,新的希望. 

  隨着春天的到來,大地完全被綠化了,從儀錶到心靈都煥然一新,整個春天都被綠色覆蓋了. 

  這春天,既給人以新的生命,也給人以新的希望.我愛這美麗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春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