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春,素來是人們最愛的季節之一。古人讚美春的詩句,真可謂是數不勝數!“詩家清晨在新春,綠柳才黃半未勻。若待上林花似錦,出門具是看花人”。不錯的春天就是如此的令人神往、陶醉。

  春天就像是一個萬花鏡,不同的景象擁有着不同的韻味,但卻有着一個共同點,都是如此的美麗、動人。

  當春之使者降臨在我們生活的這片土地上的時候,也喚醒了這群小精靈——草兒。它們像是俏皮的孩子,悄悄地從溫暖的被子里探出腦袋,咕嚕咕嚕地轉動着眼睛,打量着世界,但和很多孩子不同,雖然春天才到,但卻已經迫不及待地起床了;雖然還很稚嫩,但卻出來加入了這場盛大的舞會。為大自然增添了一道綠色的風景線。看着盛景,會令人聯想到“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當萬物睜開朦朧的雙眼,自然也不可缺少這美麗的少女。迎春花、櫻花、桃花、梨花、杏花……倘若你想仔細地瞧瞧它們,但卻會眼花;倘若你想一一地分辨它們,但卻會繚亂。白如玉,紅似火,粉如霞,黃似金。一朵朵,無不是婀娜多姿,嬌艷欲滴。不說那奔放開朗的迎春花,也不說那玲瓏甜美的櫻花,單說那幾朵小小的桃花,就足以讓人心馳神往了。對了,白居易不是說“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嗎?看那一朵朵桃花把姿態各異的桃樹裝點得如新婚少婦一般嫵媚動人,有的含羞脈脈,有的天真漫漫,有的緋紅淡淡。

  所謂“春風一夜吹夢鄉,又逐春風到洛城”。陪伴春之使者的自然也缺少不了風這位溫柔的侍從。它用雙手輕輕地撫摸着大地的頭,冰雪消融了,小草泛青了,花朵綻放了,它帶給大地母親般的呵護,暖暖的,柔柔的,才使天地萬物如此勇敢地告別冬天,告別希望,迎來春天,迎來生機。

  清靈的小雨就更不必多言了,它“隨風潛入夜”,它“潤物細無聲”。雨兒細如針尖,輕似牛毛,如煙似霧,無聲又似有息地似柳絮般翩翩飛落。它調皮地坐在樹枝的嫩芽上,,又順着嫩芽的身子緩緩滑落,用自己滋潤嫩芽芽。

  望着這一切,無語……

  倏忽間,腦中躥出來……

  ——桃紅復含宿雨,柳綠更帶春煙。

您正在瀏覽: 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