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得好: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春天,好比是一個美麗的姑娘。只要她走過的地方,萬物復蘇,百花齊放,到處是鳥語花香,一派勃勃生機。  

  春天,她不像夏天那樣炎熱無比;也不像秋天那樣死氣沉沉,到處枯枝敗葉;更不像冬天那樣寒氣逼人。春姑娘是溫柔的,微風吹過就像小手輕輕地撫摸一樣,讓人感到一絲絲涼意。  

春天的景物是最美的。春天的山是翠綠色的,遠遠望去,像是一塊巨型的綠寶石。“住”在山上的小樹一棵棵枝繁葉茂。走進茂密的叢林中,還可以聞到一股清新的泥土味,讓人感覺到大自然的氣息。  

  春天的雨更美,細如牛毛般撒在草地上,撒在樹林上,撒在花叢里。漸漸地滲透到泥土裡。“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讓他們生根發芽,為春天增添勃勃生機。雨過後,太陽出來了,空氣也更清新了。草地上、樹上和大地上呈現出一派耀眼的景色,真是美麗極了。看看,淺綠色的草地,伸綠色的樹葉……這麼誘人的綠色,我看只有畫家才能描繪得出來。  

  窗外,淅淅瀝瀝的小雨無聲地飄灑。手握一杯熱氣騰騰的清茶,在悠悠的茶香中,我走近了遠影簫聲筆下,那從容化雨的冬雪之中。 

一直以來,渴望着會有一場雪,在某個冬日的早晨如約而至,可這對於生長在南國的我,似乎成了可望而不可及的夢想。就是去年冬天裡,南方爆發了罕見的雪災,而我所在的小城,只是地面上覆蓋了一層薄薄的冰而已,那場渴望已久的雪,還是沒有給我帶來如期的驚喜。因此,一打開遠影的帖子,一種久違的對雪的渴慕之情,竟然那樣清晰地展現在我的面前,一如窗外,這綿綿的春雨,那麼清新自然,那麼親切動人;也如那夢幻里無數次出現的雪,那般晶瑩剔透,那般輕靈飄逸。 

遠影在一開頭,給我們展現的是一幅充滿詩情畫意的春雨圖:沒有工筆雕琢的刻意,也沒有濃墨重彩的痕迹,只輕輕幾筆,如柳絲拂面,如清風宜人,羞澀的春雨,正悄悄地迎面而來;一份期待春雨的思緒,一種親近自然的情懷,就這樣不經意之間,緊緊地,扣住了我的心扉。沐浴着這絲絲細雨,抬頭,天空也一片明凈。 

  春天是夢想盛開的季節,是百花爭艷的季節,是我們最有活力的季節。我愛春天。

您正在瀏覽: 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