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的使者--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的使者--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柳,乃春的使者,她來告訴我們:春來了!萬事準備! 

  有這麼一句詩: “有意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這無疑是真的!牡丹雖美、茉莉雖香,可都離不開園丁的精心培養。而我們的柳樹,它不需要種子,只要把枝條插進土裡,就算無人管理,它會沐浴着陽光,允吸着雨露茁壯而默默地成長着,就只這一點,已體現柳的堅韌不拔,已體現柳的剛,已讓我對柳產生一種無畏的敬意!但不止-- 每當秋冬之交,寒風襲來,草木皆枯,那些看上去比柳樹堅實、粗壯的樹木,也經不起嚴寒的考驗,乖乖地卸下了蔥蘢的裝束,落個枝枯葉凋的下場。倒是一向被人視為纖弱的柳樹,在風刀霜劍中奮力支撐着。它雖比不上經冬不凋的松柏,仍以驚人的毅力,頑強地與西北風搏鬥着。 

  在陽春二三月,柳便展現出她的風姿,害羞又大方地告訴人們,春來了。 

  柳樹千絲萬縷,與蒼松翠柏剛勁、挺拔的風格迥然不同。柳樹的皮呈灰色,它的干彎曲地向上生長,枝條顯得分外綠。柳樹和風簡直是天生一對.在風的吹動下,柳枝徐徐飄蕩,為風伴舞;平淡的湖面,在柳枝的倒影的映襯下,增加了無限風致,似乎也“搖搖欲墜”,跟着起舞了!柳擺動着她那婀娜的身姿,那“頭髮”隨着風兒的戲耍,也不時的飄動,好美好柔! 

  再看冬去春來的時節,那些早早落葉的樹木遲遲還沒有發芽,柳樹卻在寒冬的餘威下首先蘇醒了。它使勁兒地伸伸腰兒,吮吸着溫潤的空氣,抖擻精神,像歸隊的勇士一樣,昂首挺胸。它望着腳下清清的塘水,迎着凜冽的寒風,率先吐翠,披上了嬌黃嫩綠的新裝,遙盼着燕子的歸來。這時,抬眼望去,纖細的枝條上,一個個嫩芽,像綴着玉翠,悄悄地給人間帶來了春的消息。這情景彷彿是一首動人心弦的歌,是一首表達美好信念的歌,是一首生命的歌,是一首迎春的交響曲! 

  柳樹默默地生長着,它來提醒我們,但它也有自己的理想。它會想在這個美好的春天時煥發光彩,而我們呢?我們何不也趁着這美好的春天煥發我們自己的光彩呢?

您正在瀏覽: 春的使者--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的使者--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