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節交響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交響曲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春節是最喜慶最歡樂最熱鬧的,我滿懷期待的心情終於等來了。迫不及待的換上新衣服,用最舒暢的心情迎接這一天,這真是一個美好又快樂的一天呀!

  街上的堵得水泄不通,每個人臉上都很着急,爭先恐後的想先回家,但這樣很容易導致交通事故的發生。街上擺滿了攤,不是賣年貨就是賣煙花爆竹。人們大包小包的提着東西走在街上,喝聲,砍價聲充滿了整條街,這樣的熱鬧彷彿一首歇斯底里的高音歌,這是春節的開場曲。

  傍晚,夜幕降臨,星星閃爍稀疏,街上冷冷清清,大家都在家裡吃美味佳肴的年夜飯呢。我也不例外,小小的屋裡,卻充滿了溫馨,火鍋熱氣騰騰,桌上擺滿了雞鴨魚肉,一家人有說有笑,真是其樂融融。年夜飯像一首緩慢抒情的歌,唱出了家的味道,幸福是歌的旋律,這是春節的進行曲。

  在我滿懷憧憬的等待下,十二點終於來了,當秒針定在十二時,世界忽然像爆發了一樣,煙花爆竹震耳欲聾的響起,天空散滿了璀璨的煙花,持續不斷。五顏六色的,像寶石一樣的,閃閃爍爍的,點綴着黑夜的星空。整個世界像滾熱的開水沸沸騰騰,無處不在的爆聲,喜氣洋洋的歡樂,人們都仰着頭看煙花,臉上洋溢着快樂的笑容。一會兒,一眼望去,全是紅紅的一片,大地換上了一聲大紅的衣裳,家家戶戶門口都貼着福字,而且是倒着的,意思是‘福來到’,這是我們當地的習俗。這樣的熱騰喜悅像一首激情澎湃的搖滾樂,這是春節的進行曲二。

  十二點半過後,世界一點一點恢復安靜,許多人都睡了,我看春晚到一點多,忍不住的困意讓我雙眼打戰,於是便爬到床上蒙頭大睡了。夢裡不知不覺的勾起嘴角,笑得很甜,帶着微笑迎接明天的到來,這像一首安詳的安魂曲,讓人魂牽夢繞,這是春節的結束曲……

  這就是春節,它象徵著一個美麗的開始、一切煩惱的結束,拋開了2012的不愉快和煩惱,讓我們以全新的姿態和心情迎接2013美好的起點吧!把春節匯成一首交響曲,每一個音符每一個旋律每一個伴奏都唱着每一個人的心聲。最後,讓我們在2012畫上一個圓滿句號,用微笑歡迎2013的到來。

  廣西河池東蘭縣東蘭縣民族中學初一:陸晶晶

您正在瀏覽: 春節交響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交響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