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春節 

  伴隨着陣陣喜氣洋洋的鞭炮聲和街上兩旁掛着的紅彤彤的大燈籠,春節已悄然而至。人們都沉浸在歡樂的氣氛中。人們早已換上了寓意濃厚的對聯和人人期盼的“福”字,街道上已經鋪上了一條望不到邊的紅地毯。真是“爆 竹 聲 中 一 歲 除 , 春 風 送 暖 入 屠 蘇 。 千 門 萬 戶 ? ? 日 , 總 把 新 桃 換 舊 符 。” 

  今天是大年初一,早晨我一起床,心情就異常興奮,想到可以得許多的封包和祝福,就開心無比。一下樓,就見到大家都早早地起了床,連姑媽和姑父都到了。他們都聊起天來。我下來后,對着大家拜年:“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笑口常開,年年有餘!”大家一見我,都站起來,姑父首先笑着說:“新年好!祝你學業有成,報效祖國!這是給你的!”說著給了我一個封包。我忙不迭的收下了封包,呵呵。然後姑媽和爸爸媽媽都向我祝詞並給了封包,我也逐個拜年。看着荷包漸漸鼓起來,我真是喜不自勝。 

  又聊了一會兒,爸爸說:“我們去逛逛街吧!”於是,我和爸爸媽媽就上街去玩了。 

  一到街上,熱情的爆竹就來迎接我們,噼里啪啦地,好不熱鬧。過往的人們都換上了嶄新的衣裳,紅紅的衣服越發顯得喜慶。一旁的人家都向自己的家人拜年,說祝詞。路上鋪滿了爆竹然燒過後的碎屑,通紅通紅的。好不容易通過了爆竹熱鬧的巷口,一處大門,又是一陣喜慶的爆竹鋪天蓋地。小孩們臉上掛滿了笑容,手裡拿着什麼“三響炮”、“二腳踢”,彷彿在進行着一場比賽。一旁的商店的人都摩肩接踵,要價砍價的聲擠滿了商店。 

  正走着,看見有一個攤位旁圍滿了人,過去一看,原來是一位幫寫對聯的老大爺。仔細一看,只見他運筆流暢,字的骨架剛勁有力,站在周圍的人們都連聲叫好。每一人買了他的對聯,他都送上一句親切的祝福,被送祝福的人心裡都暖洋洋的。他對大家說:“過年了,我也很高興,所以會採取這種方式給大家拜年。祝所有的人身體健康,歲歲平安!”在場的人都被感動了,都送給這位老大爺自己的祝福。你看,春節已經融入了每一個人心中了。 

  回到家,誒喲,美味的雞腿已經燒好了,我得去吃了,免得被一搶而光。在這,我祝大家在新的的一年裡身體健康,學業進步,天天開心,事事順利!

您正在瀏覽: 春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