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節·消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消防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春節期間,用火安全已然成為了人們關注的焦點。在2014年北京、廣州等多出地區下達春節期間24:00~6:00不得燃放煙花爆竹。

  一月三十日,也就是大年三十,多數人家選擇在這個時候團圓,過新年。一大早,我便被母親拉倒街上去買菜,順便觀察一下車水馬龍的大街所存在的消防隱患。在道路兩旁我看到了許多煙花爆竹,像:瀏陽煙花、瑤金洲,以及諸如此類的大型觀賞性煙。還有普通的,對於家家戶戶都要燃放的:東信(爆竹)。在一個個小攤上煙花爆竹的種類繁多,稱得上是琳琅滿目。而在這個煙花攤旁我看到了這樣一幕:一位中年男子手中點着煙在挑選着煙花的種類並與賣家討價還價了一番。這是多麼驚人的一幕,多麼的危險,存在着多麼大的安全隱患。如果,如果說煙的火星碰到了煙花,如果說煙不小心碰到了引然的那條線,如果……那後果將是不堪設想的。於是我立刻走上前去,讓這位老兄不要在煙花爆竹的周圍吸煙,他的態度很好,一聽便把煙丟進了一旁的垃圾桶。到時賣煙花的攤主在我們提醒他之後還說:“有些顧客會說服務態度不好從而不買我的東西的。”在我的多番勸導下,他終於表示同意。

  大年三十大晚上,花好月圓的日子。我也沒有閑着,開始分頭拍攝煙花照。找這裡的習俗來說,大年三十吃飯前要放六炮或八炮(也就是一盒裝),零點時也要放鞭炮,煙花呢一般是在晚飯後,天色開始暗下的時候放的。凌晨或初一的早晨一些家庭會選擇去劉王廟燒香拜佛,祈求一年裡平安健康順利。今年2014頭一天空氣質量不好,PM2。5指數為236(上海),達到重度污染,霧霾嚴重。劉王廟炮聲不絕,震耳欲聾。空氣中瀰漫著火藥刺鼻的味道。人山人海中,有人在燒香,有人在放鞭炮,有人在買東西。摩肩接踵中,又有多少安全隱患。

  2014年1月31日,北京政府煙花辦通報,從除夕零時到初一一時,全市因燃放煙花爆竹引起的火情68起,致傷13人。由此可見春節的消防安全是多麼值得人們重視的。在我們老油車港小組的走訪中發現的安全隱患很多,如:工廠里有滅火器但多數工人並不會使用;一些五六歲的小孩在田間稻梗放小紅鷹(小鞭炮)。為此我們分頭行動對家裡人以及鄰居做了調查:是否同意春節期間禁止燃放煙花爆竹?在調查的57人中,42人表示不同意,15人表示同意。而在這15人中清一色都是40歲以下的人群。而42人中多為老人,他們表示:燃放煙花爆竹已是習俗、傳統,也寓意着新的一年紅紅火火。

  大紅燈籠高高掛,春節佳節真熱鬧;消防部門提醒您,煙花爆竹要小心;孔明燈籠勿亂放,香爐火燭別大意;快樂春節快樂年,平安消防送平安。這是我收到的春節期間的短信提醒。

  春節消防,我們在行動!

  初一:俞濱珏

您正在瀏覽: 春節·消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消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