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之物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之物語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的腳步近了。

  春姑娘邁着輕盈的腳步來到人間,她與冬奶奶握手告別。天氣暖和了,太陽公公把光投射給我們,我們對它報以親切的微笑,三月陽春,春風乍起,已不是冬日那般的寒風刺骨,風兒好像也在歡迎春姑娘的到來,起了几絲暖意,可真謂“吹面不寒楊柳風”春姑娘的縴手一指,樹伯伯也從冬日的長眠中醒來,努力放了春之能量,綻放了綠苞“毛毛蟲”也從樹枝上鑽了出來,微笑着,嬉戲着。

  又可謂“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春風送暖天地一片生機盎然俗語“春來多雨,冬來雪”恰恰描寫了春天細雨為大地帶來了問候“春雨貴如油”雨好似為春天的另一縷陽光普照大地,為大地帶來勃勃生機,更好似一縷晨光直射入我們心中,為我們驅散黑暗。

  謂曰“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春姑娘的腳步近了,大地也醒了,我們也在歡聲笑語中回到了校園這聲音竟打開了通往花門的綠網,花開了一個一個粉嘟嘟的臉旁去親吻勤勞的蜜蜂,蝴蝶,一個一個奮鬥姿色萬千,無不有吸人眼球之意。

  “一年之際在於春,一日之際在於晨”人們聞訊趕來全家老小都出了門,抖擻抖擻精神,舒和舒和筋骨,開始一年的計劃,春是一年的開端,又是一年的結束,春風好似恰柔髮絲,或許春是一種希望的象徵吧!只要心存信念,部有奇迹發生,希望雖然渺茫,但它永存人世。

  歐。亨利在他的小說《最後一片樹葉》里講了一個故事,說:有個病人躺在病床上,絕望地看着窗外一棵被秋風掃過的蕭瑟的樹。他突然發現,在那棵樹上,居然還有一片蔥綠的樹葉沒有落。病人想,等這片樹葉落了,我的生命也就結束了。於是,他終日望着那片樹葉,等待它掉落,也悄然地等待自己生命的終結。但是,那樹葉竟然一直未落,直到病人身體完全恢復了健康,那樹葉依然碧如翡翠。

  其實,那樹上並沒有樹葉,樹葉是一位畫家畫上去的,它不是真的樹葉,但它達到了真樹葉生動真實的效果,給了那位病人一個的信念:活着,只要那片樹葉不落,我的生命就不會死。結果,他真的康復了。他走出病房,去那棵樹下看個究竟。

  他站在樹下,被畫家的用心感動了。

  因為畫家是唯一了解他內心秘密的人,畫家知道他在等待樹葉全部掉落之後,再悄然地結束自己的生命。於是,畫家順着病人的心思設計了這麼一片假樹葉。就是這片假樹葉,給他不斷地注入活下去的勇氣。

  人生可以沒有很多東西,卻惟獨不能沒有希望。希望是人類生活的一項重要的價值。有希望之處,生命就生生不息!

  人有了希望,就有了生活的動力,而春則是一個支柱,撐起人們活下去的精神脊樑。柳給人一個道理,不要生硬的活着,適當的柔軟一下,也許生活會更好,雨給人一個道理,我們應奉獻社會,即使自己很渺小花告訴我們應該放開心扉,去迎接他人,總之只要有春之意希望的那種精神,我相信生活會更美好。

  黑龍江牡丹江寧安市渤海中學初一:指間蝴蝶

您正在瀏覽: 春之物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之物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