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師教我怎樣做人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教我怎樣做人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我:老師,假如我撿到別人遺失的錢財,我直接交給失主好嗎? 

  老師:不可以,拾金不昧精神可嘉!但你不能直接將錢財交還失主,你可以交給老師,交給學校,在找不到失主的情況下還可交給媒體。這樣,你不僅會得到世人的讚賞,還有可能得到“拾金不昧好少年”等榮譽,更重要的是你這種行為能教育感染身邊一大批人,讓大家都加入到拾金不昧的行為中來。 

  我:老師,我看見幾個壞傢伙欺侮一個小朋友,可我不是這幾個人的對手,我該不該見義勇為? 

  老師:聖人云,“見義不為,士大夫之恥也,是為國之恥也。”遇到不義行為,不僅要敢於同壞人壞事作鬥爭,還要善於鬥爭,用你的智慧與他們展開周旋,必要時,甚至可以付出生命的代價。你要相信,正義與邪惡的較量,不管邪惡多麼強大,勝利永遠都屬於正義。 

  我:老師,學校組織向貧困山區兒童獻愛心捐款活動,我準備向父母要一百元捐給那些小朋友,您看如何? 

  老師:小小年紀,就有如此愛心,你真了不起!向父母要錢捐給小朋友,我想,你父母肯定會支持的,並會為你這樣的行為感到驕傲,如果你能把外公外婆婆婆爺爺爸爸媽媽給你的壓歲錢捐給那些急需幫助的小朋友,就最好不過了。老師也準備從微薄的工資中拿出10元捐給他們。你在這次活動中為班級爭了光,期末我一定評你為“乖娃娃”! 

  我:老師,學校門口到處是網吧、遊戲廳、麻將館,很多同學經常去上網、打遊戲,甚至參加賭博。我的手有時也痒痒的,但我還能控制我自己,就是不知我能控制到什麼時候,老師,你能不能給上級反映一下,關掉它們? 

  老師:孩子,你能出淤泥而不染,的確難能可貴。上網、打遊戲、參與賭博不僅會耽誤自己的學業,還有可能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所以你千萬不可以與那些壞孩子同流合污。哎,老師已是行將就木之人,對此事已無能為力,希望你好好讀書,將來弄個國務院總理什麼的,把那些黑心腸老闆好好整治一下,最好是全部抓去坐牢,也為老師出口惡氣。 

  我:昨天我在公交車上,按照老師您的教誨,給一位老人讓座,可我的屁股才抬起來,就有一位打扮入時的阿姨一屁股就坐了下去,今後我還該不該讓座? 

  老師:孩子,不管怎麼樣,你都要給老弱病殘讓座。儘管有像你說的那位阿姨那樣不文明的行為,你也要將讓座進行到底!像她那樣的人畢竟是少數,“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敬老人、關愛弱者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讓座的過程中,至少你的精神得到了升華。一個人要有所作為,要能夠擔當起天下的大任,最起碼要有社會責任感。 

  我:很多同學私下裡說,他們很多課程都沒學懂,準備在期末考試中作弊,一定要考上個全年級第一,這樣,老師你臉上也有光彩。老師,他們的想法對不對? 

  老師:作弊本來就不是一件光彩的事兒,你要告訴同學們,要把心思用在學習上,多思考,勤複習,不可把心思用在歪門邪道上……不過,話又說回來,今年是老師評定高級職稱的關鍵之年,你們如能考上全年級第一,對老師算是最好的回報。你們在考試中是不能作弊的,這樣吧,考試時,你們可以將答案寫在手臂上,通過打手勢對對答案,借上廁所之機翻翻字條……乾脆我給監考老師通融通融,但你得告訴那些懶蟲,僅此一次,下不為例! 

  我:老師,在答題的時候,我常常有自己不同的想法,可我又不敢把它表露出來,我怕老師批評我,也怕同學們笑話我,特別是在考試的時候,如果我用自己的看法答題,是不是不能得分? 

  老師:孩子,這個問題提得好,你能有自己的看法或想法,說明你在上課時能認真聽講,認真思考。你的想法或看法可以保留,也可以和老師、同學們進行交流,但你在考試時一定要按照老師講的標準答案進行答題,否則,你的看法再有理,也有可能得零分,答題時,你既要揣摩出題人的意圖,又要揣摩閱卷人的心思,你才能夠獲得高分,才能順利升入重點高中,才能順利考上重點大學。上了大學之後,你就可以按照自己獨到的見解去答題了。 

  我:老師,長大以後,我也希望像你一樣,當一個光榮的人民教師,站在講台上,面對着幾十個孩子,多榮耀! 

  老師:你這孩子,怎麼這樣沒出息,實話告訴你,老師在講台上是風光,可一出校門,誰都沒把你當成老師,原因是什麼,四個兜兒一樣重,經濟基礎決定人的等級!自古就有“九儒十丐”之說,當老師,一輩子也不會有多大出息,說不準連媳婦也討不上。你要志存高遠,要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身,最起碼也要成為共產主義事業的接班人!

您正在瀏覽: 老師教我怎樣做人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教我怎樣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