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爸爸教我怎樣做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教我怎樣做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爸爸和大多數的同學的父親一樣,是一位地到的莊稼汗。中等個子,結實的身體,樸實一長臉,一雙長滿老繭的大手,常年光赤的腳,構成一位稱職的農民形象。他那勤勞、樸實、敦厚、嚴厲的性格在我的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象。他做每一件事都認真仔細,嚴格要求自己,對我的教育從沒放鬆過,特別在教我怎樣做人上,幾乎達到了嚴厲、苛刻的程度。  

  星期六早上,我向家走去,身後留下了一串腳印。到了!東西一扔,躺在椅上,不想動了。  

  “一到家就不動了,在學校耍懶了?什麼活也不幹。快起來!起來洗衣服!”一到家爸爸就“嘮叨”上了,我極不情願地挪了身子,但仍躺了下去。過了一會兒:“快起來,自己的衣服都不洗,難道爸爸還有時間給你洗?”“這次聲音比前一次的聲音提高了八度。“洗就洗!”我爬起來三下二除地洗完了,又躺在了椅子上,不動了。  

  爸爸看了看,直搖頭,用那威嚴的目光盯住我說:“都上初中了,做事怎麼還這麼馬虎,重新洗乾淨點!”不容改變的命令。我只得重洗,儘管心裡不願意。可這是沒辦法的事呵!他是我家的“最高長官”,我只得服從他的命令呀!這次我細心、認真了,用了一個小時把衣服洗得連一個污點也沒有了。爸爸從山上回來吃飯時,看了看晾在繩上的衣服笑着說:“這還差不多!以後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認真、仔細,要嚴格要求自己,每一件事情都必須做好,長大才會有出息。”我以後做什麼事情可不能向這次一樣,想多玩一會兒,就馬馬乎乎,結果還得重做,倒不如一次把它好。  

  到了星期天下午,我要返校了,他又開始“嘮叨”了:在學校認真學習,團結同學,不懂的要問,嚴格要求自己,要……。我戀戀不捨地走出家門。走着,我又回頭望了望,他正站着向我為笑呢!我轉過身,大步朝學校走去,身後又留下一串印。  

  爸爸教我做一個熱愛勞動、勤奮學習,做事認真、嚴格要求自己的人。這是爸爸教給我的寶貴財富。

您正在瀏覽: 爸爸教我怎樣做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教我怎樣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