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師教我笑對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教我笑對人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記得那是三年級的一個下午,老師把語文三單元考試卷子發下來,我靜靜地坐在座位上等候,覺得自己一定能考出個好成績。結果一看到成績,我的腦袋就大了。在卷子的右上角,老師用圓珠筆,寫了一個又大又紅“65”,旁邊還有一行小字——“你太浮躁”。像我這樣的優秀生,考試要不就是滿分,要不就是百分擦邊,最差也能的個九十五九十六。像這種將將及格的成績,還是我平生第一次,怎能承受得了?頓時我感到五雷轟鳴,腦子裡滿是“嗡嗡”的聲音,就好像有無數只蜜蜂在尖叫,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奪眶而出,“啪嗒、啪嗒”地掉在了卷子上。

  我獃獃地望着試卷,腦子裡一片空白,好像脫離了這個世界,不知所措。這時,一直溫暖的手搭在了我的肩膀上。是班主任曹老師!她笑着看着我,眼裡毫無責怪的神色。她舉起手,示意我來到辦公室,隨手拾起了卷子。

  她慈祥的眼睛平和的望着我,微笑着說:“你這次的成績不太理想,我知道。我想這也是你第一次這樣嚴重地失誤吧?你看,”她指着一個造句說,“人家讓你用喜歡造句,可你的句子里卻連這個詞都沒有。還有你看這,這麼簡單的字不應該寫錯呀!”然後她又指出了一些不該出的錯誤。

  我紅着眼睛,一邊抽涕,一邊點頭。老師這時看了我一眼,說:“擦乾眼淚,不要哭!”

  我用手揉了揉紅腫的眼睛,停止了哭泣。

  老師笑了,說:“這才對!其實哭實在沒有必要,再怎樣傷心,成績也是改變不了的,對嗎?所以要從失敗中吸取教訓,下一次不再犯同樣的錯誤就行了。人生很長,美麗的風景也很多。這次失敗就好比是你在通往目的地路上的一塊小小的絆腳石。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站起來,總結教訓,以後繞開就是了。一定要保持一個樂觀的心態去面對生活!”

  看着老師那溫和的面龐,我重重地點了兩下頭。

  在以後的學習中,不論遇到什麼困難、挫折,我都沒有忘記老師說過的話,從來不會低頭,從來不會哭泣。或許失敗過,但我堅信,那一定預示着一個成功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老師教我笑對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教我笑對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