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如絲如夢的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絲如夢的淚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雨,是怎樣一個微妙的東西。她象徵著什麼?為什麼當她來臨,人們總會倍感憂傷。“一葉知秋”古人多少美麗的詩句形容秋雨。高樓目盡欲黃昏,梧桐葉上蕭蕭雨。這詩句就形象地刻畫了秋雨來時的情景。還有許多的詩人把秋雨描寫成浪漫的愛情詩,因為秋雨的特點是冷而不寒、不急不怠,正是非常之浪漫的需要,由此愛情變得美倫美煥。

  也有人天真的問啦,是不是織女的眼淚?一年365天里只能在“七夕”與牛郎見面,364日的思念怎能就全部說完!364夜的孤寂怎能就道盡!織女是不是在天上用她那梭機在織着秋雨,讓人間的牛郎感受她的愛戀。亦或者讓我們每位感受秋雨的人們去給她的牛郎帶個信。但也有人傷感地說,她象哪個傷心的女人在傾訴,淅淅瀝瀝、纏纏綿綿地,不由地讓人生出幽幽的情懷。而我更喜歡前者,因為它充滿着童話色彩,漫溢着美好的氣息,象徵著愛的純,愛的痴,雖然是悲,是痛,但卻是那樣優美,讓人嚮往。無論是思念之淚還是傾訴之淚,都是那麼惟妙惟肖,情意濃濃。讓人彷彿飄到九霄雲外,輕輕的,淡淡的,軟軟的,甜甜的。

  微風中,飄撒着夾帶着涼意的雨絲,更顯出秋雨別具一格的韻味。細細的雨點落在身上,剎時的涼爽吹散了心中的浮躁,使人融入清涼,詩意的境界。獨自走在窈窕小道上,深切地感受秋天的蘊意。一滴滴細膩的秋雨灑落在樹上,大地上,使眼前的一切構成了一幅純靜的畫面。秋雨是滋潤萬物而又清新的,它及時的喚醒沉睡的大地。使我們這座城市煥然一新,彷彿一塵不染。雨,還在下落,落在已積水窪中泛起一圈圈漣漪雨,我坐在窗前,看着一滴滴淡淡的淚慢慢滑落,成為天際美麗的線條,我無語,無賴地任它濺落。

  雨後,天上灰黑色的雲在不停地遊動、翻滾,如洶湧的雲海,漸漸地就閃出了灰藍的天空。太陽出來了,給翻卷的雲海鍍上了一層金黃,五彩的雲在天幕上盡情舒展、隨意變換着各種姿態,鋪展出一幅幅斑斕的畫卷。遠遠近近的蟬鳴聲、蛙叫聲,此起彼伏,在雨後的黃昏里,奏響了大自然的天籟之音。讓我們不得不驚訝於大自然的神奇和美好,感嘆於這個絢爛多姿的季節,讚美這幽幽的秋雨。

  秋雨如絲,晰晰嚦嚦。

  秋雨如夢,朦朦朧朧。

您正在瀏覽: 如絲如夢的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絲如夢的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