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幸福,貧富皆予,你我均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貧富皆予,你我均有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最美妙人生»,令我回味無窮。 

  本文講了兩個人,一個極富,一個極窮。 

  富的男人雖然富,可卻也是個浪漫的人。他說,錢,掙了是用來顯示自己的能力的,改變一下生活情趣,除此之外,還有多大作用?他建了好多希望小學,帶着太太去歐洲旅遊……不像別的有錢人那樣忙的四腳朝天。 

  而窮人的幸福卻不比他少。雖然錢掙得很少,但回到家,老伴噓寒問暖,並把力所能及的事全做了。老伴會唱戲,他便學會了拉二胡,吃過飯必定要唱一段的。西皮二黃,從古唱到今,有多少歡樂在裡面了。但他也是知足的,雖然窮了點,甚至不捨得吃方便麵,一年到頭吃挂面,可有老伴的愛,有那喜愛的京劇唱,他也知足了。他看得很開,並不羨慕那些有錢人,用他的話說,有錢人也有他們的難處。 

  貧而知足、富而知止,除去貧富的差異,這兩個人不都是快樂而幸福的人?富人與窮人的快樂有多少分別?如果用金錢來衡量,那區別很大,富人可以用錢買來許多看似快樂的東西,而窮人不能。如果用精神來衡量,那幾乎是一樣的,他們感受到的快樂,誰也不比誰少。 

  意大利女神索菲亞·羅蘭曾經說過:“幸福,就是同我的孩子在一起,在他們身邊我歡笑,我爭論,我幸福極了……這就是最美妙的人生!” 

  對任何人,幸福不過是家庭幸福,不過是事業幸福,不過是夢想幸福…… 

  自足便有幸福。

您正在瀏覽: 幸福,貧富皆予,你我均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貧富皆予,你我均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