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法律常駐你我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法律常駐你我心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讓法律常駐你我心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這是我們中國古代的一句古話。的確,一個國家,想要富強,就必須要有公正嚴明的法律、法規,只有這樣才能管理好這個國家,讓這個國家走向富強。 

  在我們的身邊,有這樣的一群人,他們十六、七歲,正值青春好年華,卻整日無所事事,遊手好閒,靠偷、搶過日子。其實他們也和我們一樣,從牙牙學語的孩子成長到無憂無慮的少年,再到多愁傷感的青年。他們也因該有有一個五彩繽紛的未來。只是在他們的生活中曾經出現過陰影,不可磨滅的陰影,讓他們的心靈備受煎熬;或是他們從小養成一些壞習慣。如:愛講粗話,經常打架,習慣性的“順手牽羊”等。據統計青少年中由於心理障礙和精神疾病或從小養成壞習慣所造成的悲劇已呈上升趨勢,甚至已成為違法犯罪的重要誘因之一。 

  下面我為大家講述一個真實的故事:徐某從小家境貧寒,只能將將維持徐某一家的生計。徐某從小就懂得了生活的艱辛,在學校里是一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有一陣子,學校颳起“四驅熱”,他很羨慕,可是他不敢向父母要錢買,於是他打算鋌而走險——偷竊。他偷了一位同學的二十塊錢,因為只是二十塊錢,被偷的那位同學並沒有告訴老師,這讓徐某形成了僥倖心理。因為有了第一次的僥倖,所以就有了第二次、第三次……但是,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徐某因偷竊數目較大而葬送了自己的錦繡前程。 

  由此可見,觸犯法律不僅僅是一個人的事,更關乎到自己的親人,自己身邊的人,關心自己的人,更斷送了自己的前程…… 

  有些同學不認為一些順手牽羊的行為屬於犯罪,單事實不是如此,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規定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情節特別嚴重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同學們,面對心理上的困惑和問題,我們應該及時排解,避免因心裡的困惑而釀成悲劇,在學習上我們努力學習,讓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學習上,在學校里不與同學攀比吃穿,不追趕所謂的“潮流”,不讓一些負面的情緒控制自己。 

  同學們,我們有幸生活在法律嚴明的藍天之下,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是祖國的未來,我們萬萬不可以身試法。在人的一生中,總會有相互對立的力量在起作用,正與邪、善與惡、真與假、美與丑,人性的光輝與醜惡交織在一起,影響着每一個人。讓法律永駐你我心!

您正在瀏覽: 讓法律常駐你我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法律常駐你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