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青春、是看不清的幸福》十七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是看不清的幸福》十七_1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青春、是看不清的幸福》十七 標籤:看不清作文 春、夏、秋、冬作文 十七歲作文 十七大作文



  

  

     《青春、是看不清的幸福》 

    “聽說我們班的家宇同學住院了” 

     “是嘛,什麼原因啊” 

     “不清楚,好像是被一夥社會痞子打傷了,聽說是要他交保護費不肯。” 

  

  暮雪正在寫作業,聽到旁邊的兩個女生在交談隱約的聽到家宇的名字。 

     “是家宇嗎?他怎麼樣了?”暮雪顯得有些着急的問 

  

     兩個女生顯然被暮雪的反應嚇到了,她們沒想到暮雪會有這麼大的反應。 

     “我也不是很清楚,你去問問門衛吧。我也是聽哪裡說的” 

     暮雪收拾了一下書本,急匆匆的跑去了醫院。簡單買了一籃子水果,醫院應該是除了火車站人群最擁擠的地方了,挂號的人一直排到了醫院門口,擁擠的人群似乎有些焦急。穿過人群涌動的大廳,走到病房走廊。安靜的過道上與噪雜的大廳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暮雪拿着門衛給的病號房間很容易的就找到了。暮雪小心翼翼的推開門,就好象是手捧着價值連城的瓷器一樣,生怕一個不小心摔壞了。打開門,暮雪看到家宇安靜的躺在床上睡著了。旁邊的一位中年婦女好像也在打盹。門好像有點生鏽了,輕輕一開還是會有生鏽而發出的聲音。中年婦女被吵醒了,看着眼前提着水果籃子的陌生女孩。 

     “你好,阿姨。我是家宇的同學,聽說他生病了來看看他”中年婦女聽到暮雪的來由立刻顯得很高興,把自己的凳子給暮雪坐。 

     “我是家宇的小姨,來,坐吧”家宇的小姨很熱情的邀請着暮雪。  看着病床上熟睡的家宇,小姨像媽媽一樣用粗糙的手撫摸着家宇的額頭。 

     “這孩子挺命苦的,剛上小學的時候爸媽就因為車禍去世了,這孩子以前不但活潑開朗而且還很機靈。可能是父母離開的打擊太大了吧,自從那以後家宇就變得很沉默,也不去玩了也不愛說話了。就是喜歡自己悶在角落裡寫寫畫畫,所以從小家宇就沒有什麼朋友。”小姨大概的把家宇的事情說了一遍。 

  

  暮雪默默的聽着點頭,    “你叫什麼名字啊,”小姨問道    “我叫暮雪。”    “暮雪啊,家宇這孩子沒有什麼朋友,也不愛說話,你沒事就開導開導他,叫他開朗些。”暮雪邊聽邊點頭。 

     “下次有空來家裡玩玩吧”小姨邀請着暮雪,暮雪也附和着點點頭。  安靜的陪着家宇熟睡着,看是時間一點點的變化。大概過了很久了,暮雪感覺天色也不早了,於是告別了家宇的小姨離開了醫院。 

  

  離開醫院的時候已經很晚了,天色也不是很好。 

  

  偶爾的悶雷似乎像是一聲聲低吟的咆哮,風有些躁動了地面上熟睡的灰塵被風攪的不得安寧,於是也便生氣的抗議起來。街道上的橫幅給風颳得四處亂轉,剛才來時還是溫和的天空此時竟變得如此的殘暴。 

  

  像是身旁一個潛伏着的熟悉的好朋友,忽然有一天趁你不注意用刺刀狠狠的將你刺刀,然後看着你倒在血泊里拿着還在滴血的刺刀,發出一陣陣猙獰的恐怖的笑。 

  

  雨水迎合著風的鼓動從天而降,豆大的雨珠密集的灑落在這個城市的每個角落,暮雪沒有辦法只好找個躲雨的地方,吝嗇的店主永遠覺得在店門口搭一個雨棚是多餘的,有那些閑錢不如去牌桌上走兩把。工業建築延伸出來的遮蓋棚顯然敵不過這場暴雨,暮雪的衣服被打濕不少。 

  

  空氣的氣溫好像懼怕狂風暴雨的威力,溫度一下子下降了好幾度。暮雪想攔一輛出租車,可是馬路上急馳而過的出租車也好像在躲避這場狂風暴雨,發瘋似的在馬路上衝撞。被雨簾淹沒的暮雪像是一具被剝奪聲音的囚犯,縱然有千萬個冤枉也只能在五臟里傳遞。漂泊的城市在霓虹燈熄滅后黯淡了原有的光彩,就像是女明星卸了妝后的模樣。空虛而有冷清的像一隻被人扔在角落裡的貓,在寂靜的巷子里吟叫卻被無邊的黑暗所吞沒。

您正在瀏覽: 《青春、是看不清的幸福》十七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是看不清的幸福》十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