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上海的活力感染着你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海的活力感染着你我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補課回家,跨上公交車。後車廂里坐着的全是一群外地來滬的打工仔,黑黝黝的皮膚,破舊的衣服,還有大包小包的行李堆在一起。他們有的閉目打盹,有的拿帽子擋太陽,一副疲憊的樣子。 

  車飛快地駛上了南浦大橋的主橋面,他們忽然都探出窗外,有的手指對着窗外指指點點,彼此笑着,笑容中充滿了簡單而純粹的快樂與活力。 

  我朝着他們手指的方向望去,那是黃浦江兩岸新建的大廈。哦!我豁然開朗,浦江兩岸曾是一片空地與田野,近幾年的開發才興建了許多建築,那是上海日新月異的變化。他們又指着前方,那是陸家嘴、是東方明珠、是金茂大廈。他們歡愉的笑容中,剛才的疲憊已經消失殆盡,有的是一份活力,一份快樂。 

  我終於明白,是上海的活力感染了他們。當車駛過浦東新開發的一片綠地時,當車在繁榮的商業區穿梭時,當車從熱鬧非凡的大賣場門口經過時,他們一次又一次地探出窗外,展現笑容,感悟着上海的活力。 

  近年的上海發生着日新月異的變化,而我們這些生長在大城市的中學生卻無從體會,其實打開自己的視野,用細膩的心靈去感悟生活,我們會發現這是一個充滿着活力的歲月。

您正在瀏覽: 上海的活力感染着你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海的活力感染着你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