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四季讚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讚歌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四季讚歌 

  春,一位活潑可愛的小姑娘。她高唱着歌謠,引來蜜蜂,蝴蝶翩翩飛;黃鸝,喜鵲喳喳叫。她嫣然一笑,萬花也跟着吐芳:火紅的玫瑰,淡黃的米蘭,深紫的康乃馨,潔白的百合……她採下一朵鮮花,在風中搖一搖,在水裡轉一轉,歡快的旋律就在四方跳動開來;她用手指在溪流中點點,溪水馬上奏響叮咚的琴聲。微風扶過,安適而愜意。於是,春姑娘化作剛剛破冰的浪花,跳動在孩子們的腳丫中,惹得小可愛們哈哈大笑。春姑娘又化作一朵小花,落在小妹妹的頭上,小妹妹立刻變成了一位迎春的小喜神。 

  夏,一位雷厲風行的大嫂。那春天的靈秀之氣經過半年的積蓄,這時已釀成一種磅礴之勢。猛烈的狂風吹得人東倒西歪,轟隆隆的雷聲嚇得人不敢出門,道道閃電劃破天幕,把原本美麗的天空變成一張猙獰的面孔。緊接着,傾盆大雨嘩啦啦地來了。不過你大可不必擔心,因為夏雨來也匆匆,去也匆匆,用不了起分鐘,一切又恢復了寧靜,只有帶水珠的青果子還在枝頭輕輕搖晃,好象在說:“下吧!下吧!我要長大!”小鳥兒把頭伸出巢外,試探性地叫上三兩聲,好象是在呼朋引伴。 

  秋,一位慈愛的母親,陽光沒有了夏日的耀眼,一切都變得溫和起來,使人似乎感覺整天躺在母親溫暖舒適的懷抱中。樹林里,一隻只“蝴蝶”翩翩起舞,盡情翻飛;果園裡,紅彤彤的蘋果,黃澄澄的臍橙,白亮亮的雪梨……真實讓人垂延欲滴;田野里,黃金似的玉米,紅玉似的高粱,翡翠似的青菜……看吧,農民伯伯正不辭辛苦地揮舞着飽食稻香的鐮刀。他們臉上淌着汗,眼裡看着滿滿的糧倉,我想,他們此時一定是樂不可支了吧! 

  冬,一位飽經風霜的老人,強勁有力的朔風,漫天飛舞的大雪,凍死了害蟲帶來了希望。地上,樹上,屋頂上……都籠罩在潔白無暇的世界里。孩子們跑出家門,來到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玩得不亦樂乎。當人們圍坐在一起吃團圓飯,放煙火時,冬爺爺則躲在不起眼的小角落裡,默默地祝福着人們。 

  春夏秋冬,四個季節各具風韻!春夏秋冬,我愛你們!!!

您正在瀏覽: 四季讚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