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受鄉村棗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鄉村棗園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感受鄉村棗園 

  今年7月下旬的一天,我和爸爸媽媽驅車前往大荔縣旅遊,路過當地久負盛名的棗園時,一派枝繁葉貌,果實累累的棗樹林頓時映入眼帘。 

  “嗨,好大的棗林!”爸爸駕着車子,口中不住地讚歎着。棗林中間橫穿着一條縣級公路,我們的車子前行着,因地貌呈小丘陵狀,棗林自然隨之而起伏,彷彿綠色的海洋在微風中泛起微微波瀾,一望無垠的棗林,放眼望去,天越看越低,天邊彷彿和棗林上下連在一起。兩旁的棗林因果實累累,枝頭被壓得彎彎的,成串的棗子垂的很低,綠色的棗子,因將快成熟而呈現淺綠色,彷彿一串串淡綠色的翡翠珠子,從樹上向下垂着,我想:眼前景色不是畫家寫生的絕妙題材嗎? 

  爸爸嘎然停車,我下車走到棗樹下,抬手摘下幾顆棗子,放在口內品嘗,卻有一股青甜的味道,感覺和在城裡超市所買的棗子的味道卻是不同的,通過和正在棗園除草的棗農交談,得知這棗子是地地道道的綠色鮮果,沒有施過化肥或噴洒過任何人工催熟物質。 

  爸爸估摸着這些棗樹的樹齡,大都應該是改革開放將近30年以來所栽植的。據爸爸講,改革開放前,雖說是棗鄉,但是棗樹卻很少。那時“割”資本主義尾巴和打擊投機倒把的政治運動很盛行,農民不敢也不願經營這些姓“資”的經濟作物而把自己置於政治把子之上而受打擊,無耐只好單一種植糧食作物以圖溫飽。我聽着爸爸講解這些很生疏很生硬的詞語,彷彿在聽歷史故事,但有一點我很清楚,這就是改革開放后棗農的生活較前提高的幅度非常大。如今當地棗農新建的一排排整齊的平房,美麗的各種色彩圖案瓷磚砌牆非常氣派,漂亮的門樓一家賽過一家,一派社會主義新農村的景象,多數家庭都有農用車輛和摩托車,棗農說這些都是他們的生產資料,看似成片的大面積棗樹林,其實都是以家庭為單位聯產承包的。這一切的變化,確實反映出黨中央的涉農政策得民心,順民意,此項政策像根深葉貌的大棗樹已深深根植於我國廣大農民的心田,是繁榮我國農村經濟工作的舉措,是奠基我國農村經濟工作的基石。 

  我給爸爸說再過一段時間,應當是採摘紅棗的季節,屆時眼前棗樹上這一串串的翡翠將變成紅瑪瑙,我幢想此情此景一定是很美麗的,棗農一定會樂得合不攏嘴,那時我們全家一定會再去棗鄉觀光品嘗紅棗的,近距離感受和分享棗農豐收景象的無限喜悅!

您正在瀏覽: 感受鄉村棗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鄉村棗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