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你滿嘴是愛,卻面目猙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滿嘴是愛,卻面目猙獰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你滿嘴是愛,卻面目猙獰 標籤:面目作文 就是愛你作文 這是愛作文 什麼是愛作文

  昨天我看到一篇文章,文章的題目叫做《你滿嘴是愛,卻面目猙獰》。這是在《我是演說家》的節目上摘抄來的。那期節目我看過。

  這篇演講稿非常好,演講者的語氣也很自然不做作。

  我慢慢地將這篇文章的題目摘抄下來,一遍又一遍地讀,最終決定要以這個題目寫一篇文章。

  寫文章以前,我跟頭痛:到底要怎麼表現出“滿嘴是愛”“面目猙獰”呢?我尋思了一個晚上,決定以真實事例來凸顯出我的想法。

  文章有一段話寫得好:我就不信,當你老了,你的孩子罵你:“你沒聽懂醫生說的嗎?讓你多穿點多穿點,你怎麼就不聽呢!”我就不信這個時候你會說:呵,看我的孩子多愛我,罵我罵的這麼凶。這時候你一定會很難過,因為他把你的話真的聽進去了。

  中國的教育方式真的很不一樣啊!家長口是心非,滿口說著愛,卻還是動手打着孩子。這就是你們心目中的愛嗎?當然不是,也不可能是,因為“打是親罵是愛”不可能真實的發生在現實生活中。

  就拿我身邊的人說吧——

  小E的母親非常暴躁,小E只要考個不好的成績,就會一個巴掌接一個巴掌地打:“怎麼又考不好?你哭什麼,還有臉哭!我打你是因為我愛你!不許哭!”

  我打你是因為我愛你……

  這個理由相信很多人都聽過,而且是許多家長的口頭禪。打真的是愛嗎?不是。這樣的“愛”只會加重彼此的怨氣,只會加大孩子的叛逆心理。

  所以,打真的是愛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不是。

  你說著愛,心裡卻想着別的。這樣的口是心非一般人都不可能接受。

  你滿嘴是愛,卻面目猙獰。

  你何必不說:我打你是因為我就是想打你。

  收住你口是心非的心理,大膽說出你的不滿,你的孩子當然會接受這種教育。

  當然,少打孩子。

您正在瀏覽: 你滿嘴是愛,卻面目猙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滿嘴是愛,卻面目猙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