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寒假歡聚系列之一:難忘小表妹的新面目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歡聚系列之一:難忘小表妹的新面目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寒假歡聚系列之一:難忘小表妹的新面目 標籤:給表妹的一封信作文 可愛的小表妹作文 我可愛的小表妹作文 小表妹作文

現在我的學習任務之重是可想而知的,整個寒假都處於緊張之中。可不知道怎麼回事,是時空錯亂還是世界大戰,我這幾天竟然快樂地度過了。這就是我的寒假歡聚系列的莫名其妙的序幕。 

  請看寒假歡聚系列之一:難忘小表妹的新面目 

  也許是血緣關係導致的溫暖的親情,也許是屢次接觸產生的濃厚的感情,也許是我的愛心為她傾注,也許是她的身影在我的腦海中輕輕浮動……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嬰兒時光,然而卻不為自己親眼能見。人生中最美好的階段,有時只能悄然在歡聲笑語中流逝。我對幼小生命的愛似乎是豐富的,而我對我幼小時的記憶卻是永遠的丟失了。當我的小表妹像一個天使一樣出現在我面前時,我不禁心動。看着她,我不僅感受到了生命之初的美好,也找會了我對幼小時,所有的幼小時的記憶。 

  不知是誰賦予了她可以叩響我心靈大門的能力,一舉一動都牽動我的愛心。她在小車裡不停地移動稚嫩的雙腿,地板上出現了看不見的由我的親切目光形成的痕迹。在我的心裡,這成了跳躍的舞步,彷彿她一直在跳躍,跳躍到成長的門檻,跳躍出令我難忘的新面目。 

  純潔清澈的雙眼,一不小心就會透露出靈光四射的頭腦里的小秘密。小秘密一旦透露了,她也就又學會了一樣東西。一天天的,就在這靈光中長大,體驗美妙的生活。 

  說是呀呀學語,又為何我能聽懂呢?說是銀鈴童聲,又為何沒有絲毫的語言呢?其實是她在唱一首嬰兒的歌,揮舞的旋律,燦爛的笑靨,幸福的表情,令我難忘。 

  在一段我為她錄製的片段裡面,她充當了一個精彩的主角。不會說話的她卻能聽懂別人所有的話語。在床上坐着,側看一本看不懂的書,翻頁還一本正經。“是在學習嗎?”她沒有晃腦,而是將小小的手指伸向書本,指點着一行行文字,眼角還流露着得意。“看得懂?不會吧,一定是在玩。”她馬上撇開了書本,從身後拽出枕頭,趴上面裝睡。“哈哈哈,有趣。”她一聽這個動靜,不裝睡了,胳膊支在枕頭上,又看起書來。“這小孩!”她循聲而望,給說話者一個帶有疑問的的微笑。我不知道是不是她這個年齡已經具備了聽懂說話的能力,但是我對她的反應着實驚喜。 

  一次給她洗澡時,她手中的溫度計突然撞上了牆。小表妹的愉悅表情就瞬時被響聲轉化成了一臉的問號。我哈哈笑了。聽見了我的笑聲,她似乎明白了,又自己敲了牆幾下,隨後她也哈哈笑起來。她這一笑事情大了,以後的每一次洗澡,都必定伴隨着敲牆的聲音和其他人驚奇了笑聲。我在想,她是否又認識到了一件新的事物呢? 

  來自幼小生命的神奇力量,撥動了我的心弦。我切身體會到了愛心和親情。天使的燦爛莫過於給人們帶來美的感受。腦海中,小表妹的新面目讓我始終難忘……

您正在瀏覽: 寒假歡聚系列之一:難忘小表妹的新面目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歡聚系列之一:難忘小表妹的新面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