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是愛,還是傷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愛,還是傷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是愛,還是傷害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六年二班  郭耀琛    兩隻小蜜蜂啊,飛到花叢中,它左飛飛,右飛飛,善良勤勞的小蜜蜂在花叢中辛勤勞動着。可黑心的商販為了掙錢,把快出殼的小蜜蜂放在小盒子里,批發到各個小店裡。  就在前兩天,我們班的“動物使者”韋慶申買的一隻小蜜蜂飛了出來,引起我們的注意。老師把裝有小蜜蜂的盒子拿了出來,我一看小盒子里有兩三枝小樹枝,還有一些白糖和一塊用橡皮泥做的小假山,小蜜蜂正在可憐巴巴地在這片狹小的空間里爬着。小蜜蜂本來應該生活在它自己的蜂窩裡,每一天都會出去採花蜜,可是,現在這個盒子里的小蜜蜂還會采蜜嗎?因為現在的蜜蜂已被“困”在了這個盒子里,如果常此以往這樣“困”着它的話,蜜蜂采蜜的幾率就會降為零。    表面看韋慶申是在愛小蜜蜂,可這實際是在害小蜜蜂。那等於讓小蜜蜂失去家人,失去采蜜的本能。如果我們不買這樣的小蜜蜂,小蜜蜂還會有剛才那樣的厄運嗎?如果我們都不買,商販也不會再打小蜜蜂的主意,廣告說得好,沒有買賣,就沒有殺戮。  在這裡,我呼籲人們不要再傷害小蜜蜂了,如果連小蜜蜂都沒了,誰來為我們采蜜呢? 如果沒有小蜜蜂,誰來向我們報春呢?買小蜜蜂者,不是愛蜜蜂,而是害蜜蜂,萬萬不能跟他們學啊! 

   教師點評:小作者從一種現象中提煉出愛護動物的主題,買蜜蜂不是愛蜜蜂,而是一種傷害,如果沒有動物朋友的陪伴,人類該怎樣生存呢。說一說你身邊的愛護動物的故事。 

  指導教師  肖傳仁

您正在瀏覽: 是愛,還是傷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愛,還是傷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