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感於《大山深處的保爾》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感於《大山深處的保爾》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故事發生在一個貧困的山村裡。村裡唯一的老師為救一位學生,不幸雙腿殘疾。但是老師憑着自己的毅力,學會了用拐杖,並堅持上課。他為了學生們,好幾次與死神面對面,可連死神也敵不過他。大家都被他這種獻身於貧困山區教育事業的精神感動了…… 

 那位老師捨己救人的情節時時在我腦海中浮現。我從中體會到一些道理,也知道了現在的人們缺少愛的原因。 

 這部電影給我們揭示了這樣一個真諦:世間如若沒了愛,人人都為自己而活,那還有什麼意思呢?現在社會中的一些私人老闆,為賺錢而造假騙人,且處處要比經濟,雖然在這上面他是贏了,但在人性上,卻是徹徹底底的輸了。 

 看了電影,我想到了自己。平時,我比較依賴家長,總要麻煩他們,更別說幫助別人了。今後,我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事,減輕家長的負擔。 

 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定會遇到大大小小的挫折。我會以影片中的主人公為榜樣,不斷戰勝困難磨練意志,長大後為祖國做貢獻!

您正在瀏覽: 有感於《大山深處的保爾》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感於《大山深處的保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