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宿舍奏鳴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宿舍奏鳴曲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宿舍奏鳴曲 標籤:宿舍作文 宿捨生活作文

“鈴……”。 

  聽,隨着學校鈴聲一響,開始了宿舍奏鳴曲的前奏。303宿舍的十二位“伴奏家”不忍地離開被窩媽媽的懷抱,又開始了一天中的忙碌生活。洗漱、刷牙、疊軍備更是必不可少的,大家各疊各的,有時軍被疊不好,其他同學會毫不猶豫地走過去幫忙。這就是家所需要的互幫互助呀! 

  中午是小插曲,也是一天中最緊張的時刻。對於洗澡,大家可是互不相讓的。哪些“先洗后吃”的同學,放學后便爭先恐後地跑回宿舍;那些“先吃后洗”的同學,三步並兩步跑向食堂,拿到飯菜后就像如饑似渴的餓狼,大口大口地吃着,既而,如利箭般飛回宿舍。洗完澡,眼看着時間只剩下十分鐘,再看看這一堆衣服,小插曲的節奏自然而然也就加快了。 

  下午放學后的宿舍是一天中奏鳴曲的高潮。天邊不知何時抹上了一層紅暈,宿舍里,不時回蕩着一串串銀鈴般的笑聲。那是大家圍在一起,談論著兒時的趣事。這時,我們宿舍十二人之最——室長大人從門口蹦了進來,又裝了個鬼臉。大家先是一愣,接着個個捧腹大笑。每一天的此刻,歡聲笑語總是此起彼伏,歡樂啊,像一個小天使,充溢在我們的集體生活中。 

  晚上,奏鳴曲落下帷幕,寧靜得就像一位老奶奶,在我們身旁呵護着我們,伴我們甜甜地入睡…… 

  這就是宿舍一天的生活,一天的奏鳴曲,在奏鳴曲中,也難免會有一些不和諧的音符,在宿舍家庭生活中,也難免會有爭吵。那天,最龐大的家庭成員“李嫂”的軍被被掀得亂七八糟,她一口斷定是調皮鬼“欣姐”乾的,便以同樣的招術報復。結果,那天正趕上“欣姐”心情不好,再加上這件事的確不是她搗的鬼,可憐的“李嫂”被“欣姐”破口大罵了一頓,還得連聲道歉。可過不了多久,那些不和諧的雜音便悄悄的消失,經過大家的勸阻,她們握手言和,又如以往一樣有說有笑地交談…… 如果沒有宿舍里偶爾的爭吵,如果沒有那些不和諧的音符插入,這首奏鳴曲又怎能完整無缺呢? 

  家庭里有幫助,有爭吵,而更多的是溫馨。那是宿舍為第一位同學過的生日。那天,丹妮從樓下打完電話回到宿舍,淚珠在她的眼睛里不停地打轉。她的下鋪這才告訴我們今天是她的生日,大家聽完,異口同聲的說:“生日快樂!” 那豆大的淚珠已順着她的臉頰,掉落下來,其他的十一位同學紛紛上前安慰。晚上,大家將精心製作的賀卡放在她的枕頭邊,當她打開那張賀卡時,大家齊聲唱:“祝你生日快樂……。”她笑了,笑得好甜,好甜。也許,這是她一生中過的最有意義的生日。 

十二人構成了宿舍,十二人裝點了這間宿舍。宿舍就像家一樣,雖然離開了父母,沒有父母的呵護,卻學會了獨立自理,擁有同學間的情誼,還有那同學間的雪中送炭,雖然不能與父母一起過生日,卻能感受另一個大家庭的溫馨。 

  愛你,我們的另一個家。 

  “鈴……”隨着又一個鈴聲,303宿舍再一次響起了奏鳴曲……

您正在瀏覽: 宿舍奏鳴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宿舍奏鳴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