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星夜奏鳴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夜奏鳴曲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星夜奏鳴曲 標籤:星夜作文

它離我很近,有時會忽略,甚至認為是包袱,但不知何時已成為意識中的愛。 

  ——題記 

  “小姐,這題怎麼做?”弟拿着作業本伸向我,聲音似乎有些迫切。而我推開了他的作業本,冷漠而氣憤地說:“上課沒聽嗎?自己動腦筋,別總依賴我……” 

  不知何時他已經出去了,絲毫沒有聲音,感到有些詫異,這小於平時不認真,現在後悔,真是的。 

  只見他在泛黃的燈光下,寫着,漫不經心地寫着,寫着。天空漸漸地暗了下來,躲在黑幕後的星星漸漸閃現出來。 

  他終於完成了,在看動畫片,我討厭動畫就一把奪過遙控器調到母親愛看的片子,此時弟無話可說,我喜歡這麼欺負他,心裡興奮。 

  弟弟有些沉默回房間去了。出於好奇我也進去了,他正在書包里找東西,片刻,一支粉紅的鋼筆映入我的眼帘,他把它放在我的手裡中,撓了撓頭笑着說:“姐,送你,你文具盒裡的那支鋼筆壞了很久了,還沒換,不知這支你喜歡不?”我獃滯了一會兒,看着他的傻笑,臉的溫度直線上升,心裡像被某物撞擊了一下,通過血液直傳入腦神經,再抵達大腦皮層。 

  此時的大腦語言區,接到這種信息,不知怎麼處理。 

  弟弟見我一聲不吭,急忙問道:“姐!不喜歡,明天我再去……”我說:“喜歡,它特別漂亮,謝你了!”弟弟有些不好意思靦腆地看着地板。 

  在燈光下,我打上墨水,輕輕地在日記本中寫着,寫得如此流暢順滑。譜寫着屬於他的樂章,一支支悠揚的樂曲跳進心窩,一幅幅畫面鋪滿我的整個世界。紙面上涌動着春天裡的江水,濕潤了着乾燥的紙面。 

  望着星空,那一顆顆星星,彷彿弟弟的雙牟,注視着我,無數個角度,無數次俯視。 

  以後的日子裡,坐在他旁邊一起做功課,經常忍不住把頭盯着他的作業本。字跡是那麼幼嫩,卻是那麼的認真。時常情不自禁教他課外的知識,開拓他的視野,也會與他分享心事。

  當我們再次同坐沙發看電視時,我故意調到了動畫片,把遙控器放他的腿上。他望着屏幕暮笑得如此燦爛,“謝謝姐!”不志說客氣話。在一旁的我和他一起沉浸在幼年的童趣中,緩解着學習的壓力,他笑的如此暢快…… 

  後記 

  它是小小的,又是暖暖的。而我不會拋棄,放棄,丟棄它。它像一隻可愛的髮夾,夾在我枯燥的髮絲上。

您正在瀏覽: 星夜奏鳴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夜奏鳴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