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這一輩子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這一輩子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人這一輩子,擁有三種被守護和要守護的人:父母、老師、朋友。

  世界上,究竟有沒有天使?有的。

  從一聲清脆的啼哭,兩眼微睜。第一眼看到的,是一張蒼白而瘦削的臉龐,那雙清澈的眼睛,在見到你之後,帶着滿足,在病床上昏睡。也許你至今仍不明白:為什麼?因為,為了你,她忍受了切膚之痛。堅持,是為看到你的平安。

  從一聲清脆的啼哭,兩眼微睜。托起你的,是一雙有力的大手,他滿心歡喜地看着你,好像怎麼也看不夠,從那一刻起,他的心裡,便立下一個牢不可破的誓言。

  生病了,你一天的大部分時間都在昏睡。燒昏了的雙眼,朦朧之間只看見一個忙前忙后的身影,肩上,背着小弟弟。你很頭暈,哭了,她着急的撫着你的臉龐,安慰你,她自己,卻不知什麼時候哭了,浸濕了枕巾。隱約,聽到她與醫生的爭吵,素來溫文爾雅的她,為何大發脾氣?當晚,你回家了,她來不及吃飯,燒了大鍋大鍋的開水,直至夜深。這似乎是她唯一的奢望,為你灌了一整夜的開水,鹹鹹的,混着淚水。就是這一夜,你的病好了。而她哭了,因為醫生說,你沒有治癒的希望,她不信,用堅強與愛喚醒了你,此時,什麼也別想讓她如此高興,高興的哭。小弟弟卻因為她專心照顧你的緣故,瘦了。她,心力交疲,身累,心更累。生病了,你一天的大部分時間都在昏睡。隱約聽見他們的爭吵。你不知道,他回不來。在遙遠的地方辛勞着,雖身在遠方,但他的心亦與你同在,無時無刻不在牽挂着你。哪怕你提問增加的只是個小數,他也在成倍的擔憂,為你祈禱。拚命幹活,只為治癒你。得知你的蘇醒,他一個剛強的男人,想哭。

  小時候,你是個早熟的孩子。小小年紀,面對她無聲地哭,總是跑過去擦眼淚,勸她,鼓勵她。每天,在她的安排下,你學算術、英語、寫日記,聽到別人誇你是個聰明的孩子,她笑了。而父親,卻不曾在你的記憶中出現過,他太忙了。

  長大了,你上學了,由於小時候的基礎,你學的很好,被老師表揚,她比你還高興,但她不露聲色,進一步要求你做習題,而你呢,為了偷懶,千方百計的找出答案來抄,傷了她的心,為此,她第一次動手打你,你哭了幾分鐘,她卻哭了整整一天。周末,你的作業錯了,她批評了你,你卻說她不的;周末,你看了幾個小時的電視,她說傷眼,關了電視,你卻和她較勁,看起了書……現在,書、電視、學習成為主體,你不再和她溝通了。

  我就是那個孩子,他們是我的母親和父親。

  面對批評,我自己說比母親懂得多,實際上,我究竟懂什麼?大概只懂得隨自己的喜好行事吧。想到今天,我是老師眼中的“好學生”,試想一下,當年我要是按照自己“懂的事”去做,今天的我恐怕與現在截然相反。現在,回想曾經,我多次頂撞父母,我行我素,真不應該。作為一個兒子,這樣做已是大罪。更何況,學習是我自己的事,父母來監督,我為什麼要頂撞呢?總有一天,父母會離開我,如果之前,我頂撞父母,我何嘗不會歉疚、內心不安一輩子呢?

  我願意去孝順你們一輩子,爸媽。

  曾經以為,老師是最苦的職業,剛進教室,全場轟動,家長面前,可以狠狠地把搗蛋鬼罵一頓。實際上,老師是最苦的職業,領導的責罵,家長的要求,學生的不聽話與吵鬧,沒有休息,這正是老師的生活。現在想來,我倒覺得當老師真累,當學生眼中的理所當然只是遙不可及的奢望。

  我願意在從此與您的日子中做一個品學兼優的學生,老師。

  曾經,和一個要好的朋友分開,我便明白:朋友是“真心話”是最貼心的人,是最耿直的人,要永遠的做朋友,首先,自己要善待他。倘若人生是河,朋友便是石頭,搭成一座橋。沒有朋友,成功甚遠。

  世界上有天使,那些被守護和要守護的人都是天使,為售後一個人一輩子,摘下翅膀陪他的天使。當他出現,請你珍惜。為了父母,為了老師,為了朋友,更為了自己!做最好的自己。不拋棄,不放棄!

  人這一輩子,面對父母、朋友、老師,大部分時間都在埋怨,都在僵持,像兩塊水果糖。平常日子,總是隔着塑料薄膜,放在一起,在暖暖的陽光下,暖暖的融在一起,彼此不分開。想想從前,面對父母的責罵,自己總一副冷冰冰的樣子,用尖刻的字眼刻薄地說著,直至招來一頓打才罷休。父母努力想接近我,我卻在回家后,連句話也不同他們多說,一天中,也不是沒喲,而是我太貪玩,把大多數時間用在萬、看電視、看書、寫作業上,完全忽略了他們的感受。

  想想從前,面對老師的批評,自己並沒有把老師的叮嚀真正放在心上,還一副無所謂的態度,要知道,百忙之際的老師,是多麼希望我能夠取得優異的成績呀。而我呢,一次次成績下滑,深深的傷了他們的心。

  人這一輩子,擁有三種必須要用一生去愛、去守護的人:父母、老師、朋友。一句溫暖的話語,便讓他們的心靈溫馨如春。

  山西忻州忻府區山西省忻州市師院附中初一:武?

您正在瀏覽: 人這一輩子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這一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