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秒鐘,一輩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秒鐘,一輩子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秒鐘,我等待下一秒的來臨;一輩子,我等待下一世的輪迴;一秒鐘的等待疊加起來就是一輩子。

  坐在清晨的陽光中,我捧一杯濃咖啡,靜靜地回憶着我的過去,一個個熟悉的場景象一張張膠片,串聯起了一場電影。

  場景一:夏天滾燙的氣流在面前翻騰,我努力站起來,搖搖晃晃的走向等在另一端的媽媽,可是我不斷的摔跤,幾乎不想再走了,“媽媽,你扶我。”我又摔了一跤,徹底放棄了這種在我看來毫無意義的努力。媽媽沒有作聲,只是深深地注視着我,眼中淌出的,是滿滿的期待。我充滿希望的望着媽媽的眼睛,媽媽卻只是微笑着站在那裡,一點要來幫我的意思都沒有。我只能無可奈何地繼續往前走。一秒又一秒,我耐心等待着幸運女神的降臨,不知道什麼時候,在房間內專心致志看書的爸爸也從屋裡走了出來,和媽媽一塊站在院子的另一端等我。我咬緊牙關,一次次抬起沉重的腳,搖搖晃晃的向前挪動着,努力試圖把握平衡。終於,我的等待變成了現實。這一次,我沒有跌到。

  場景二:傻傻地作在姥姥家的桌前,手裡拿着箇舊舊的鏡框,裡面是外公依舊慈祥卻早已凝固的面龐,回憶起那年,父母都回了姥姥家,只有我自己在家裡。想着外公曾經慈祥的笑容,溫和的話語,還有那雙雖然粗糙卻那樣靈巧、細緻的大手,想着外公精心描繪的畫,認真題寫的對聯,悠然拉動的琴弦。想着外公對我的愛,對父母的理解,對兒女等的關切,對鄰里的熱情!!!!!!!眼淚無意識的滑落,浸痛了我的臉。我輕輕擦去眼淚,把照片重新放回抽屜里。我站起身,凝視着門外外公親手種下的月季花,它們綻開美麗的笑臉,在風中講着過去的故事。耳畔又一次響起那熟悉的二胡聲,我情不自禁又一次打開抽屜,看着外公慈祥的笑容,驀然驚覺,人的一生就是一個等待的過程。

  人在父母的等待中降生,在自己的等待中長大,在生活的等待中成長,在夢想的等待中成熟,在家人的等待中衰老,在生命的等待中離開。一秒鐘的等待,意味着一個新生命的降臨;一輩子的等待,是一個人對自己生命的交待。

您正在瀏覽: 一秒鐘,一輩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秒鐘,一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