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就這麼一輩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就這麼一輩子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就這麼一輩子。這短短的七個字。聽來簡單,說來容易。但想起來卻深沉無比。 如果我愛誰,就要大膽告訴她。因為今日過去,就不再來。這輩子過去,便什麼都消逝了。若有一本書未讀,一句話未講。便沒有機會再重來。一輩子的珍貴, 

只有把握住:才能擁有美好未來。 

 “楊善洲,楊善洲,老牛拉車不回頭,當官一場兩袖清,退休又鑽山溝溝;二十多年綠荒山,拼了老命建林場,創造資產幾個億,分文不取樂悠悠……”這首民謠,在雲南一個叫大亮山的地方廣為傳唱。歌中的主人公就是雲南省原保山地委書記楊善洲。堂堂書記,在退休后卻搭起草棚,點起篝火、召開了大山上的第一個會議,做出計劃:第一年種樹一萬顆。在惡劣的環境中,楊善洲不僅沒有感到艱難,而且越戰越勇。他覺得只是自己的職責,是自己應該做的。當資金不足時,楊善洲常常因沒錢買樹苗而發愁。於是,他去撿別人吃果子后隨手扔掉的果核。端午花節,是果核最多的季節,於是他就發動全場職工,一起到街上撿果核,成了街上一道“另類”光彩。別人問他原因,他說:“我這麼彎彎腰,林場就有育苗了。等果子成熟了,我就光彩了!” 

 22載辛勤耕耘,大亮山重新披上了綠裝:5.6萬畝人工造林、1.6萬畝雜木林、700多畝茶葉、50畝澳洲堅果、100畝美國山核桃、、、、、、 

 2010年10月10日,楊善洲積勞成疾,看着自己創造的“財富”告別了人世。 

 生命是一個有限的過程,它像流水一般千迴百轉。反映着天空的日月星辰,反應着兩岸的萬水千山。;在你有限的生命過程中,如果你夠幸運,就擁有無限。 

 生命的過程即平凡也輝煌。好好珍惜生命這一過程吧。

您正在瀏覽: 人,就這麼一輩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就這麼一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