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如水的女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水的女子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聽,水還在潺潺。

  隨着這水聲,伴着這水聲的兩岸,又有着多少如水的女子。

  在歷史的長河中,有着一些似真非真的面孔,打動着每個人的心靈。

  她,西湖邊一位似夢的女孩。

  詩人白居易也曾是她的欽仰者:“蘇家小女舊知名,楊柳風前別有情。”

  西湖是美的,西湖兩岸的人也是美的。

  大家都說西湖是天下最美的女孩,殊不知西湖這水美之處,還有着一個蘇小小,還有着一個似夢卻又非夢的女孩。一個痴情如水,同樣也是一個女孩。

  小仲馬的茶花女,大抵如此,但是她遠比瑪格麗特活得更加瀟洒,人生是該如此。

  憂鬱似水,靈性似水。

  都說“女人是水做的”黛玉註定是憂鬱的。早在三生石畔時,她得以甘露滋潤,受天地之精華,遂脫了草木之身,幻化人形,為報達灌溉之情下世為人。“我把這一生的眼淚給了他,便也償還得過他了。”這也註定了她為了那個“無故尋怒覓狠,有時似傻如狂”的花花公子流盡了一生的眼淚。

  水吟誦着這些曼妙的詩句,幻想着一個個歷史的美夢。

  水滑過她們瘦小卻又偏偏不失美韻的面孔,似虛非緲,閃爍着奇異的光芒,分外耀眼。

  似乎,看到了一個個單薄而孤獨的背影,獨自坐在靠着水最近的地方,看着天上並不閃亮的孤星,彷彿融入了這淡美的景色中。眼眸中似乎又有着幾滴甘露搖搖欲墜。忽的,又勾起晶瑩的嘴角,剎那傾城。

  她們是水,也是最晶瑩最剔透的水,一滴一滴的滴在了歷史的長河中,被掩,被蓋,同時也莫名的相互斥着。抬眸,忘眼星空,曾經的光芒黯淡了,消失了。水仍然在淌着,奇妙的是,時而便是波濤洶湧,勢氣大起,時而卻又是平靜宜人,容不得一絲漣漪激起。

  水的世界便是這樣,有匯聚洪水之勢,卻又是脆弱的讓人膽戰心驚,捨不得去觸碰那份真實,卻又飄渺無際的虛影。

  這便是如水的女子吧……

  初一:古藤下的鶴瑤子

您正在瀏覽: 如水的女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水的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