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真美尋呼》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美尋呼》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真美尋呼》讀後感 

  讀完這篇文章后,我有一個疑惑:什麼是美麗?是穿身上的華麗衣群,戴 

  在手上的昂貴首飾嗎?還是雄偉的高山,潺潺的小溪? 

  《真美尋呼》是一篇議論文,文中運用了多個例子向我們說明了一個淺而易懂卻意味深長的道理:美麗的外表是空虛,真誠的心靈是充實的。那些擁有美麗外表心裡卻十分醜陋的人,遠不及那些外表平凡但擁有熾熱心靈的人。前者隨樣貌出眾,但心靈丑,遲早會被人疏遠。而後者特有的真誠、善良將會使其變得光彩奪目,受人尊敬。 

  口說心靈美容易,但要想在人海中找到一個真正善良、正直的人就不容易了。在路邊盛開的鮮花多麼美麗啊!可這時,一個穿着高跟鞋、羊皮大衣的摩登女郎走近了,順手摘下了一朵,在她那高傲的鼻邊聞了聞,最後把它遺棄在了路邊。頓時,女郎的背影因為剛才的舉動而變得渺小起來,魅力也蕩然無存。我想,一個本性就骯髒醜陋的人,是永遠不會受人尊敬的。而那位女郎,就是這類人的縮影。 

  說到美,我不禁想起了簡•愛。一個矮小平凡,地位低小的女孩。雖然她在舅媽家裡常遭受到嘲笑、挖苦和諷刺,但她並不沉默,而是大聲的喊出自己的不滿,用盡自己的力量與那些傷害自己的人對抗。簡•愛從不循規蹈矩,總是有自己的主見,就像一朵永遠向著太陽的向日葵。我想,美得含義在簡•愛身上得到了最好的詮釋。 

  美的真諦並不難領悟,關鍵在於你的心靈是否已被邪惡腐蝕了。

您正在瀏覽: 《真美尋呼》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美尋呼》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