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餘暉,路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餘暉,路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絢爛的夕陽漸漸隱去了,卻給天空披上了漫天的彩霞。那是秋季的一個傍晚,路旁的樹葉刷刷拉拉地飄落。透過雲朵的間隙,霞光正煥發著多彩的光芒。我沉浸在那一抹霞光中,心生暖意……

  我在一旁不斷擺弄着自己的自行車鏈,心中越來越不知所措:該死的鏈子!我心中咒罵著,一邊手忙腳亂地將鏈子一次又一次地往車軸上掛,但總是不能如意。晚風吹拂着我,似乎在告訴我:“快些,再快一些!”我的手已被車鏈子上的油染得一片污濁。天邊的紅霞漸漸吞沒了整個天空,天色也越來越暗了。我有些焦躁不安,看着人來人往,急着回家卻又萬分無奈的心緒湧上心頭。

  就在我失去耐心,拉着車準備走着回家時,一個身影在我的身邊停下了。我抬起了頭。燈光下的他已經有了幾分滄桑,額頭上細密的皺紋留下了歲月的痕迹,但眼睛里還是透露出一股靈秀的神采,特別在他說話的時候,露出滿口潔白的牙齒,很引人注目。望着這位素不相識的人,心中不自覺地產生了幾分警惕。就在我揣摩疑慮時,他說話了:“孩子,是車壞了吧,我幫你修修。”望着這位陌生人,我的心裡暖暖的,很感激地點了點頭。

  他的手在齒輪與鏈條之間來回穿梭,熟練地把齒輪一個個地掛上,然後抬起車,轉動踏板,見後輪在空中旋轉——車修好了。他笑了,我也笑了。看着他,原先與陌生人之間的隔閡已經蕩然無存,取而代之的是感激。我口中一個勁兒地說著:“謝謝你,叔叔。”他揮了揮手,絲毫不在意手上的油污,說道:“沒事沒事,天晚了,快回家吧!”說完,便轉身離去。

  秋季的天空,晚霞一片通紅。他的影子被晚霞一點點地拉長,頓時感覺他是那麼高大。他淡出了我的視野,最終在一個拐角處消失不見。

  修好的自行車還在我身邊,周圍似乎還存在着他的溫度——一顆心的溫度。我身處在夕陽中,而那位陌生人正是那一束璀璨的光芒!

  跨上單車,追着夕陽,步入晚霞,承載着一車的溫馨,回家!

  初一:黑羽小墨

您正在瀏覽: 餘暉,路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餘暉,路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