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落日餘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日餘暉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落日餘暉 標籤:落日作文 三亞落日作文

他的學習經歷就像是一個國家的興衰史,從一開始的壯大到最後的衰亡。呵,這更像一場夢。 

  當他以艱難的步伐跨進中學的大門,他是以一顆膽怯的內心看待周圍同學的,因為他不是考進來的,而是以兩疊厚厚的現金買進來的。他變得越來越警覺,面對同學又大又圓的明亮眼睛,他時常全身起雞皮疙瘩。 

  可出人意料的是,第一次考試他名列班上前五。如此大的驚喜,讓他有點將信將疑,直到老師點名表揚他時,他才恍然大悟:“原來是真的!” 

  後來,他就以最真的那份心底涌動着的勤奮勁拼搏着。一路上,他受到了無盡的誇耀,星星點點的獎狀填滿了他預備的裝書的大箱子,而他受到的批評卻不出一二。 

  那時,他簡直是一個極完美的人,一有同學見了他就肅然起敬。 

  不料,風雲善變。步入初三的他彷彿失去了那原本滾燙的勤奮勁。對,他失去了! 

  接下來的,是一幕幕黑暗,從第一次的月考成績到現在的狼狽不堪,簡直是一路的遺憾與痛苦,他的成績一落千丈。他想都沒敢想,他陷入了困境。常常自言自語,顯得頹廢萎靡。但他心靈最深處的美好品質推醒了他。 

  他飽含精神地說:“不能倒下去!” 

  但可笑的是,上天在跟他做遊戲。一天下午,他很想知道上午的模擬考成績,卻又對無法預料的結果憂心忡忡,於是懷着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去了老師的辦公室。 

  “老師,我……我的……”他沒有勇氣再說。 

  畢竟是老師,一下子就看透了他的心。老師語重心長地說:“我知道,你是來問成績的。老實說,你這次考得還可以——114分……” 

  還沒等老師說完,他就開口了:“全班最高是多少?”他捏緊了拳頭,彷彿在等待命運的考驗。 

  不幸的是,這個可憐的人聽到的是“最高117分。” 

  兩分的差距,在他看來已經猶為重要了,就是這兩分的懸殊猶如當頭一棒,他顯得有些昏暈,差點沒倒下。他失望地出了教室,來到一個角落。 

  “天吶,我到底怎麼了……為什麼這樣對我?”說完,他捏緊了拳頭,重重地朝牆上敲去,手都變紅了,他咬緊牙,默默地坐在地上。 

  他越發覺得自己江郎才盡。但又不免幾分激昂。他說:“不行,我一定不能放棄,那兩萬元現金是為我花的,我不能辜負爸媽對我的期望。對,不能。”他又站了起來,滿腔鬥志地走出了那昏暗的角落。 

  雖是落日餘暉,但明天還會慢慢生起的,就像早晨的太陽,也會再次射出萬丈光芒!

您正在瀏覽: 落日餘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日餘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