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網絡少年》有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網絡少年》有感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上午參加了學校組織的活動,看電影《網絡少年》。看完以後,真沒什麼太大的感想,覺得好像是老樹開出了幾朵新花,也可能現在的我有些麻木了,但是也受到幾點小小的感動。 

  影片講述了老師索拉拉和一批學生的故事。這些學生尤以嬌生慣養的宋歡歡、天姿卓越的耿小樂、常常和父親發生爭執的倔強的向大偉、內心叛逆但卻始終被母親“領導”着的藍洋最為突出,就這些人演義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故事。 

  當我看完電影,把電影分為3個部分,一個是孩子對父母的理解和體諒,第二個是父母對孩子的管教,第三個是我們應該如何對待網絡和網絡遊戲。 

  第一個孩子對父母的理解和體諒。電影中一個畫面讓我記憶猶新,當向大偉拿着密碼是父親生日的存摺走到取款機前,聽到請輸入密碼時卻忘記了密碼時候,我的心為之一震,想到現在有多少孩子知道父母的生日,或者進一步說有多少人關心父母的生日呢?我認為為數很少,至少我都不太清楚。再反過來說,你的生日有多少父母不知道呢,我想這個數字為零。我們總是在說我們之間有代溝,無法溝通,但是排除時間(年代)上的觀點上的不同之外,最重要的是缺少了了解,人們說:話是開心鎖,有什麼就說什麼,互相多交流多溝通,那麼代溝從何說起呢? 

  說到交流與溝通,無疑是兩個人之間的事情,如果排除我們單方面的影響時,就只剩下大人那一邊的影響了,所以也就引出了我思考的第二個問題了。 

  父母對孩子的管教及其父母的觀念。在電影中有很多地方突出體現了父母的觀點。開家長會時,家長面對孩子們成績的下降全部“歸功”於學校的管理,似乎自己沒有一點責任,當老師和家長談話了解學生最近的學習情況時候,家長根本不知道,當得知自己孩子學習成績下降的時候,家長“反咬一口”卻說給學校錢把孩子送到學校孩子成績下降了是學校的責任,反之還要怪學校,孩子拿早飯錢去網吧,吃不到早飯,家長知道后卻說是活該! 

  看到這些我們都很心寒,這叫什麼家長?再想一想,中國這樣的家長少嗎?他們一味的說“我們在外邊賺錢不都是為了你們嗎?你的衣食住行哪點不是我給的?”但是你們是否知道:家長是有教養的義務的,教養教養要教要養,而你們只看重了養,卻不知道還有教的義務。古話說“子不教,父之過,教不學,兒之錯”可見先是父之過才是兒之錯。所以想對口口聲聲說一切為了孩子的那些家長,我們更需要的精神上的慰藉,而不單單是物質上的! 

  第三點便是我們應該如何對待網絡和網絡遊戲。自從網絡來到千家萬戶,這個問題便出現了,網絡是個新的世界,我們必須好好處理好它與現實社會的界限,怎麼樣利用它,這些都需要我們去更好的思考。石學海坦言:孩子們的快樂其實是一筆大人們很難體會到的財富。在這個時刻都充斥着虛擬信息的網絡世界的真實空間里,我們其實很需要有人陪我們一塊兒去體驗成長的快樂。其實很少有大人真正試圖去了解自己的孩子。很多大人將孩子的某些問題單純地歸咎於網絡遊戲。當然,非法的網絡遊戲肯定是要嚴厲打擊的,但是網絡作為新生代們賴以為樂的工具,一味地隔離猶如片面的築壩攔水一樣不合理。每個人的青春都充滿了叛逆與躁動,大人們更應該做的是像朋友般地與我們相處,直到我們學會客觀地正確地看待網絡,學會如何在我們生命里最可寶貴的這一段時間裡對待這個精彩的世界以及如何規劃我們的未來。 

  我們都很聰明,我們有着自己的理想,我們有着大人們無可比擬的才華。其實如果有家長像朋友那樣陪着我們,告訴我們怎麼正確地看待網絡與網絡遊戲,也許下一個比爾·蓋茲將出現在中國!! 

  現在忽然覺得這個片子不僅是讓我們去看,更多的讓那些家長和老師去看看,我想這可能才能物盡其值,對吧!

您正在瀏覽: 觀《網絡少年》有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網絡少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