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予人蠟燭,手有餘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予人蠟燭,手有餘香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一件普普通通的物品,它平時只是被人們隨隨便便地扔在辦公桌的抽屜里或房間的某一角落裡。它就是幾乎已被人們淡忘了的——蠟燭。

  每當她點燃時,那一滴滴蠟珠緩緩地直淌而下,多麼像一串串淚珠呢!難怪我國唐代著名詩人李商隱形象地以詩誇讚:“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我想,人們讚美蠟燭,不僅僅是因為蠟燭小,卻能趕走黑暗,給人們帶來可愛的光明,更是因為蠟燭一生光明,具有自我犧牲、無私奉獻的崇高風格,具有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偉大精神。

  我愛蠟燭,更愛蠟燭的可貴精神。她多麼普普通通、樸實無華,要求於人的甚少,而給予人的甚多。她從來沒有誇耀自己,當人們不需要她的時候,她默默無聞地躲在一角,一聲不響,從無怨言;當人們急需她的時候,她又雷厲風行,挺身而出,直直地站在人們所需要的地方,勤勤懇懇,不聲不響地放出光和熱。即使在生命的最後一瞬間,她也仍然百折不撓地堅持在原來的崗位上發出最後的一份光和熱,做到“蠟炬成灰淚始干”。啊,蠟燭的風格多麼崇高!

  由此我還聯想到了為人民教育事業鞠躬盡瘁的教師,他們就是蠟燭精神的象徵。我們的老師把自己的知識無私地奉獻給了我們,他們的工作是那麼勤勤懇懇,那麼任勞任怨,難道誰能說我們的老師不是一根根燃燒的蠟燭呢?

  我讚美蠟燭,她的燭光趕走了黑暗,照亮了我的心,但是我更讚美老師,是他們的一絲不苟,才能有我們的今天!

您正在瀏覽: 予人蠟燭,手有餘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予人蠟燭,手有餘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