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天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的故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夏天肯定少不了水,但地上的水分快被晒乾了;柳枝一動也懶得動;不太熱的天,賣冰棍的小販叫得很大聲,現在卻沒有用力吆喝;知了停在樹上叫着“熱啊熱啊”;馬路上的車和路被曬得發燙;逛街的人幾乎沒有。整個小鎮好象被火烤着一樣,連空氣也是熱的。 

  這麼熱的天,有誰會出來呢?你肯定會說沒有。但是,你錯了,他們------幾個民工就在忙活。有一個叫小李的,才十幾歲,穿一件汗水打濕的背心、一條廉價短褲衩,還在太陽底下幹活,黑油油的皮膚上閃動着汗水。他這麼辛苦,只因為家裡那位年老多病的母親還等着他掙錢醫治。他背着一大背沉重的磚頭,向工地一步一步挪去。第二背,第三背……他不知自己一共背了多少背。他咬着牙,汗水從額頭上滴下來,落在地上,轉瞬就被太陽烤乾了。不知過了多久,他只覺得天旋地轉,左搖右晃,站立不穩而倒下了…… 

  幾個工友把他抬進簡陋的工棚。一個工友給他倒水,另一個工友拿濕毛巾放到他額頭上。他終於醒過來,疑惑地問發生了什麼事。工友告訴他:“你剛才暈倒了,是我們把你抬回來的。”“喔,是這麼回事啊,謝謝你們,要不我早就去見上帝了啊。”小李苦笑着說。 

  第二天一大早小李就出去了,回來時提着一大袋東西。一個工友問:“你提的什麼呀?”“進來你就知道了,順便把他們幾個也叫來吧。”小李神神秘秘地說。幾個工友到齊了,小李把口袋打開,拿出幾瓶白酒和一些下酒菜。 

  這以後,小李仍舊早出晚歸,因為他已養成這樣的習慣。他終於攢下一筆錢,把母親送進了醫院。 

  炎熱而無情的夏天,小李依然做着同樣的工作。只是在工地上,他已見不到曾經救過他的工友們的身影,心裡卻一直想着他們。 

  指導教師:新世紀作文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