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夏天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的故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炎熱的夏天,火辣辣的太陽炙烤着大地,一連幾個月,天上一滴雨也沒掉下,莊稼全部枯死了,地上裂開了彎彎曲曲的大口子,小河的水也不再流淌,無精打採的人們你爭我搶,就靠着一口老井來維持生命。就是這樣,太陽也沒有大發慈悲之心,它似乎要故意把人渴死,連井水也晒乾涸了。人們有的躺在床上等着天上下雨,有的守在井口邊等水滲出來,有的卻開始尋找新的水源。 

  一大早,善良的人們為了解救其他人,成群結隊地出發了。他們來到小溪邊,溪底的石頭都可以把雞蛋燙熟;他們來到大河邊,河裡的魚蝦都可以當柴燒了……他們走到一個個曾經潺潺流水的地方,全都沒有了水的蹤影。正在萬般無奈之際,突然,一個頭腦靈活的年輕人想到了一個好主意,那就是挖井找水。他的想法一說出來,立即得到了大家的擁護,不甘屈服的人們下定了決心。 

  他們來到那口老井邊,揮鋤掄鎬轟轟烈烈地挖了起來。太陽絲毫不同情那些善良的人,射出的光線更加毒辣,利箭一樣刺入挖井人肌膚。挖井人已經很多天沒有沾一滴水了,有的倒在地上再也沒有爬起來。雖然挖井人越來越少,越來越困難,但他們沒有再去找人幫忙。他們知道,他們只能馬不停蹄地挖,如果花時間去找人,死的人會更多。 

  日子一天天過去,挖井人不分晝夜地輪番挖着,井底離地面已有好幾十米,但是,因挖井而累死的人也在增加,有些人看到挖了這麼深的井也沒有出水,喪失了信心,乾脆選擇了放棄。只有十幾個人在挖了,個個筋疲力盡。又有人選擇了放棄,只剩幾個人挖了。他們揮汗如雨,氣喘如牛,太陽依然煎熬着那些意志堅定的挖井人。 

  也不知過了多少天,功夫不負有心人,井底終於噴出了一股白花花的人柱。水柱噴到地面,散落成美麗的花朵。“出水了!出水了!”剩下的屈指可數的挖井人的歡呼聲傳遍了大街小巷。苟延殘喘的人們像歡迎英雄似的從各自的房裡爬出來擁戴挖井人。這時候,天上也下起了毛毛細雨…… 

  因為挖井人的善良,因為挖井人的堅強,他們救了自己,也救了所有的人。 

  指導教師:新世紀作文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