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那個冬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那個冬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六年的小學生涯一晃就過去了,回首往事,歲月的長河沖淡了我的許多記憶,但是有一個冬天,我至今難以忘懷。 

  那是上二年級的時候了,我被語文老師任命為語文小組長還不滿半個月。 

  那年冬天天氣很冷,剛進臘月就下了場大雪,銀裝素裹的世界吸引着我的視線,也誘惑着全班的同學們,下課鈴一打,同學們就都離弦的劍一樣沖了出去,我由於坐在了裡邊,等我剛想飛奔出去的時候,語文老師叫住了我。她叫我找兩個同學到她的辦公室,說是他們的作業寫的不好。我萬般無奈地點點頭,等我回頭一瞅,同學們早跑光了。唉,我只好來到操場上,在那茫茫人海中仔細地搜尋了,雪白的操場上,五彩繽紛的人群在我眼前迅速地穿梭着,我睜大了眼睛一圈圈地在操場上轉啊轉,可這兩個人就像施了隱身術,死活不肯出現,終於,小小的我抵擋不住那白雪的誘惑了,看到大家熱火朝天地打雪仗、堆雪人,我扔下惱人的找人任務,加入到了他們的行列,不知不覺,老師交代的事情完全飛到了九霄雲外去了。 

  盡興地玩到上課鈴響起,就在往教室跑的路上,那件飛到九霄雲外的事情突然又飛回到了我的腦袋裡。這節課上語文!我急忙趕回教室,可是已經晚了,老師已經站在教室門口了!她叫住了我,問那兩個同學在哪兒?我支支吾吾地說了半天,才告訴老師沒找到。老師看看錶,嚴肅地說:“下課20分鐘,你有工夫玩雪就沒工夫找人嗎?找不到也要告訴老師一聲啊!這麼不負責任還行啊?以後注意點,好了回座位吧。”我膽怯地抬起頭,望見了老師那張嚴肅的臉,她正盯着我的衣服,原來我衣服上全是殘留的的雪片。 

  這件事過去好幾年了,我至今沒有忘記老師那鏡片後向我投來的嚴肅、責備、焦急的目光,也就是從那天開始,我懂得了責任的含義。那件事雖小,卻暴露出了我做事情時的不負責任。接下來的幾年,我再也沒有將老師交待的事情置於腦後過,不僅如此,我不論做什麼事情都養成了用心、負責的好習慣,所以後來我曾屢屢受到過老師的表揚。 

  老師那犀利的目光時時刻刻提醒着我責任的重要,用心做事的重要,那是我記憶中最真實、最生動的一課。 

  忘不了,那個冬天。

您正在瀏覽: 難忘那個冬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那個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