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桂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六月,走在街上,突然飄來淡淡的清香,左右環顧,發現並沒有花,心中不免有些不甘,定神細視,發現在綠葉中夾雜着許多白色的小花,輕輕的摘下一朵,放在鼻下,聞着。毫無雜質的芳香,令人震撼,環視四周,大街這種花不算多,但也不少,似乎都羞澀的藏在綠葉中,唯有仔細看,才能看到那原來不是只一棵樹,花兒還散發著淡淡的清香。我不由得想,如此純潔的花兒,似乎只有天上才有吧!難道是天女撒播到人間的嗎?嗯,我立刻確認了自己的想法。什麼花是從天上來的呢,我搜索了一下大腦的記憶,立刻想到了一個含蓄卻又十分清雅的名字:桂花。說起來,桂花還有一個這樣的傳說: 

  古時候有一個賣酒的寡婦。一天,見門外躺着一個漢子。就把他背回家留他暫住,後來那漢子不辭而別。她到處去找,遇一老人喊着:“水……”她咬破中指伸到老人嘴邊,老人忽然不見了。一張紙條寫着: 月宮賜桂子,獎賞善人家。福高桂樹碧,壽高滿樹花。善良的人把桂子種下,很快長出桂樹,開出桂花。心術不正的人,種下的桂子就是不生根發芽。她感動了月宮裡管理桂樹的大仙,才把桂花傳向人間,從此人間才有了桂花。 

  我不由得感慨,桂花有着如此傳說,但想起似乎還不及玫瑰,牡丹。看看身邊的桂花樹,淡淡的清香帶走了我心中的不適。輕輕的撫摸那小小的花兒,看着大街上來來往往的人們,輕輕一嘆,這麼美的花兒,稍不留意就會被人們忽視掉。心中不免直叫可惜,如此美麗的六月,如此美麗的花兒,如此美麗的……就這樣被忽視。這時聽見大街上叫賣:桂花餅,香甜可口啊!方才知道,原來桂花還有這工效。忽然想起,前一段時間,咳嗽的時候,似乎吃的就是桂花粉。 

  我不由的感動,早晨起來,聞一聞;餓了,加工一下,又可以吃了;生病了,磨成粉……想想桂花的種種工效,而它卻是那麼的默默無聞。 

  嘀嘀,嘀嘀,手錶的鬧鈴把我從思索中帶出,微微一笑,大步向前走去……

您正在瀏覽: 桂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