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怒江風情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怒江風情錄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怒江風情錄 

  東方大峽谷是個神秘的地方,這裡有着熱情好客的各族人民,在這裡怒江哺育了以傈僳族為主的13個民族,每個民族都各有特點。現在請跟我遊覽這個神秘而又美麗的峽谷吧。 

  瀘水縣六庫鎮是怒江州的州府所在地,這裡有歷經百年的澡塘會。據說在正月初二那天泡澡能祛病驅邪,一年都順利,所以每年的這一天,方圓百里的人們無論多忙都會趕來泡澡,以求來年好運連連。 

  澡塘會中最讓人提心弔膽的節目是上刀山下火海的傳統表演,據說上刀山下火海是為了紀念某個和傈僳族共同擊敗外敵的官員而設立的。 

  上刀山時表演者赤裸上身,光着腳板,要從兩跟細高的竹子中間爬上去,竹子中間綁着刀刃朝上的吹絲立斷的大刀,整個上刀山的過程用驚心動魄來形容真是一點都不為過,你可別想着簡單,力道稍稍不對一丁點都有危險。下火海更是扣人心弦,為了觀眾的欣賞效果,下火海一般都在晚上進行表演,表演者赤腳走過熊熊的炭火,腳底毫髮未損才算成功。上刀山下火海不僅是一項很考驗表演者速度和巧勁的節目,更是勇氣和智慧的象徵,所以傈僳族男子都為能夠有資格參加這個表演而以以為榮。晚上大家都圍坐在火塘邊一同分享自己帶來的食物,在這裡大家不分彼此,嬉笑玩樂,好一個和諧溫暖的夜晚。 

  雖然六庫是州府,但傈僳風情最為濃郁的地方還不是這裡,那是哪裡呢?它就是我的故鄉——福貢縣。 每到節假日各種各樣的慶典活動舉不勝舉,不過最熱鬧的就數一年一度的闊時節了。每年的12月20日就是闊時節,這天早上所有當地居民都着節日盛裝來廣場觀看激烈的射弩比賽,比賽用的靶子很特別——傈僳粑粑,誰射下就歸誰所有,射得最多的為獲勝者,比賽結束后還可以獲得特別的獎勵。據說一些老賽手能在百米之外射中人頭上頂着的雞蛋,遺憾的是我未曾親眼所見。中午,沙灘上有一個很有趣的遊戲就是把一男一女挖個沙坑用沙子埋在一起並從他們身上踩過寓意是祝他們白頭到老、幸福安康。晚上,人們唱起酒歌喝這杵酒,與朋友圍着篝火共飲同心酒,趁着酒興又開始跳起傳統舞蹈,霎時,廣場變成了一片暖洋洋的歌舞海洋。 

  除了這些你還可以去品嘗一下傈僳人家純正的手抓飯,到了飯店你可別問筷子在哪?這樣非鬧出笑話不可。手抓飯顧名思義就是用手抓着吃,左手當碗右手當筷,你先拿肥肉在左手上擦這樣飯才不會粘手。注意右手是不可以粘嘴的哦。 

  這就是美麗而又神秘的怒江峽谷,這也是我的故鄉如果你還意猶未盡那你就來親身來暢遊這個神奇美麗的峽谷吧。

您正在瀏覽: 怒江風情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怒江風情錄 暫無評論